朝駐英外交官出逃內幕曝光 酷似間諜小說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英國《星期日快報》21日獨家披露了朝鮮駐英使館公使太勇浩近日逃往韓國的內幕,稱他在高爾夫球場接觸了英國特工,經妻子勸說,決定出逃韓國,後在英美外交官及情報機構的周密策劃下飛往韓國,整個過程酷似間諜小說情節。

朝外交官太勇浩出逃經過

《星期日快報》報導,太勇浩酷愛打高爾夫球,兩個月前,他在倫敦西北沃特福德(Watford)一家高爾夫俱樂部,首度與英國特工進行了接觸。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太勇浩對將要被調回平壤,感到十分擔憂,而這一天正日益臨近。

由於妻子吳惠善也對未來非常擔憂,太勇浩開始認真考慮自己與家人的命運。

英國外交部等了兩個星期,以確定太勇浩是否真的打算出逃,當了解到他已下定決心時,便通知了美國情報機構。

大約6周前,美國派出了一個特派小組,由華盛頓飛往倫敦,為太勇浩出逃進行周密策劃。該小組由美國多個情報機構組成。

儘管各方採取了很嚴格的保密措施,但10天後韓國首爾已有傳聞說,「朝鮮駐歐洲的外交官隨時可能出逃」。

太勇浩被告知,可以自由選擇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定居,但他最終還是選擇了韓國。

於是,上月某個清晨,太勇浩和妻子以及兩個兒子,搭乘英國皇家空軍一架小型飛機,由牛津郡一個基地起飛。這次登機時,太勇浩還帶上了自己心愛的高爾夫球杆。與他一同登機的還有英美外交官以及情報機構特工等7人。

英國皇家空軍還派出兩架「颱風」戰機,為這架小型飛機護航,直到飛抵美軍在德國的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

抵達德國後,太勇浩一家與一些特工轉乘另一架飛機,直飛韓國首爾。

報導說,太勇浩這次出逃過程,讀起來酷似英國作家格雷厄姆·格林(Graham Greene)間諜小說中的情節。

太勇浩:厭惡金正恩政權

這一報導,與韓國《中央日報》此前的報導有所不同。該報導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話稱,太勇浩與妻子及兩個兒子,於上月下旬從英國直飛韓國。

韓聯社此前報導,太勇浩入境後,韓國政府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對其歸順保密。直到8月17日晚,韓國政府才公布太勇浩與家人抵達韓國的消息。

太勇浩出身於朝鮮一個政治、軍人世家,是「政治可靠」的紅二代。他在朝鮮駐倫敦使館工作了10年,是該使館二把手,僅次於大使,是近年來叛逃者中最高級別的官員之一。

太勇浩向韓國官員表示,他出逃是因為厭惡朝鮮金正恩政權,渴望韓國民主,並擔憂他孩子的前途。

高官接連出逃 韓:朝鮮或以暗殺來遏制

另據韓國媒體8月18日報導,朝鮮駐俄大使館3等秘書金哲星7月失蹤後,於最近偕妻兒投奔韓國,比太勇浩更早抵達韓國。

韓國媒體19日報導,又一「深受信任」的、為金正恩保管外匯的朝鮮高官,攜巨款與兩個兒子一起出逃,現在一個歐洲國家受到庇護。

BBC中文網報導引述前朝鮮人民軍大尉金聖玟的話說,「上流階層正在動搖」,「菁英階層認為金正恩體制已經沒有未來了」,他們的脫北行為「對周圍同階層的人來說,會產生很大影響」。

美國喬治敦大學教授維克多‧車(Victor Cha)19日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太勇浩投韓一事,「對於朝鮮來說,可能將作為外交政變來對待」。

韓國統一部官員21日警告說:「朝鮮有高度可能做出各種企圖,制止人們進一步出逃和暴動。」這名官員指出,可能的行動包括刺殺維權人士和在韓國的脫北者。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