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女排頒獎五星旗又升錯 央視修圖被揭造假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日前,中國女排里約奧運上戰勝塞爾維亞隊奪取金牌,令中國觀眾歡呼雀躍。然而,在隨後舉行的頒獎儀式上升起的仍然是圖案印製錯誤的五星旗,中共駐巴西的外交使團隨後提出了抗議。中共央視在其新聞聯播節目中播報女排奪冠的消息時,採用了修圖技術,把更正過的五星旗插入畫面中,遭中國網民的嘲笑,指其一貫造假,至今未改。

巴西時間8月20日晚間,中國女排與塞爾維亞隊的冠亞軍決賽火熱登場。第一局由塞爾維亞25-19領先,接著中國隊以25-17、25-22和25-23連下三局,最後以總比分3:1戰勝塞爾維亞隊奪得金牌。這是中國女排睽違12年後再次奪得奧運金牌,中國球迷為此興奮不已。

然而,在隨後進行的頒獎儀式上,又有眼尖的中國觀眾發現,現場升起的仍然是圖案印製錯誤的五星旗。旗幟上圍繞大五角星的四顆小五角星的尖角並沒有對向大五角星,而是四星平鋪。

此前,在里約奧運會的開幕儀式上,中國代表隊進場時所舉的五星旗和開賽首日頒獎儀式上升起的五星旗,都是這種錯版的旗幟。當時,事件一度引起中國網路輿論的騷動。

而這次五星旗再次升錯後,中共駐巴西外交使團特別對此提出了抗議。隨後,巴西奧運會組委會向中方做了正式的道歉。

據法新社的報導,里約奧組委發言人安德拉達(Mario Andrada)公開對媒體表示,奧組委21日已經與國旗的供應商聯繫,最早一批修改好的國旗應該很快就會交貨。

安德拉達同時解釋說:「但需要強調的是,奧運所使用的中國國旗之前是得到了中國駐巴西官方認可的」。

法新社的報導沒有提及出錯奧運五星旗的製造商究竟是誰。

中共央視在報導中國女排奪冠新聞時,播出的頒獎儀式的畫面上,放入了經過修圖後的五星旗的畫面。這個做法引起中國網民的反感,遭到不少網友的冷嘲熱諷,指其造假已成習慣,至今未改。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