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婚宴遭炸彈襲擊 至少50人喪生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訊】土耳其官员星期天表示,星期六一场婚礼上發生的炸弹袭击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至少50人,另有几十人在袭击中受伤。

土耳其衛生部長雷傑普·阿克達(Recep Akdag)和副總理希姆謝剋星期天到醫院探望了爆炸案的受傷者。

土耳其衛生部長雷傑普·阿克達:「有超過90人受傷,我們將向公衆公佈最新報告。」

爆炸在當地時間星期六晚間發生在土耳其南部城市加濟安泰普(Gaziantep)市的婚宴上,自殺炸彈攻擊者在街頭跳舞、慶祝婚禮的人群中引爆了炸彈。狹窄的街道上佈滿了炸碎的玻璃和廢墟。爆炸現場周圍已被警察隔離。

至少12人已在星期日(8月21日)下葬,因爲許多遇難者被炸得肢體不全,需要等到DNA鑑定身份之後,才能舉行葬禮。

土耳其總統厄多安(Tayyip Erdogan)發表聲明說,這是土耳其今年死亡人數最多的爆炸案,很可能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囯(IS)所為。

爆炸發生地加濟安泰普距離敘利亞邊境僅64公里。土耳其政府星期六早些時候說,安卡拉政府將更主動的介入敘利亞內戰,尋求衝突早日平息。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