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一場婚禮遭炸彈攻擊 至少30死百人傷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訊】土耳其鄰近敘利亞邊界的城市加濟安泰普(Gaziantep),20日晚間,有至少30名市民在1場婚禮的炸彈攻擊中喪命,另有上百人受傷。當地政府直指這起不幸事件為「恐怖攻擊」,並暗示由自殺炸彈客所為。

加濟安泰普距離敘利亞邊境僅64公里。其省長耶利卡亞(Ali Yerlikaya)告訴當地媒體,恐怖分子鎖定一場在當地舉行的婚禮為攻擊目標,死傷者都是婚禮賓客。並「嚴厲譴責幕後策劃並進行這起攻擊的叛徒。」

現場目擊者表示,20日晚間11時左右,一名炸彈客走到市中心一處婚禮場地附近後,引爆身上炸彈。

今(21)日,遭襲擊的民房外,聚集不少家屬,不論男女均嚎哭不止。

出身於加濟安泰普的BBC記者伊什萊爾說,婚禮在土耳其是神聖的歡慶場合,蓄意讓婚禮變成血泊只會招致嚴厲批評。

土耳其政府表示,這是一件「恐怖攻擊」事件,但攻擊發生當時仍無法確認何人犯案。

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向攻擊者放話:「你們不會成功的」,並稱「伊斯蘭國」武裝很可能是幕後主使者。

艾爾段表示,要為流產政變負責的旅美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為首團體、非法庫德工人黨(PKK),以及加濟安泰普攻擊案的可能元凶達伊沙(伊斯蘭國IS的別稱)之間,「沒有不同之處」。

據悉,這起爆炸是在這駭人1年撼動土耳其的最新攻擊。而這1年在土耳其所發生的一連串攻擊事件大部份歸咎於庫德族及伊斯蘭好戰分子所為,包括7月15日血腥流產政變。

相關視頻:


(新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