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一周選情綜述(8月20日)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訊】新聞週刊(540)下面來關註美國總統大選的最新進展。在過去一周,川普最引人註目的動作是將自己的競選團隊大洗牌,他在周三提拔知名政治媒體人班農和高級顧問康威成為新的團隊負責人,而飽受烏克蘭獻金醜聞纏身的曼納福特,則在周五主動辭去了川普的競選主席一職。對總統候選人來說,在大選前不到三個月的時候重組團隊,此舉並不尋常。川普是否打算籍此改變競選策略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在各項主要民調中落後的川普,於周二晚間宣布對競選團隊做出重大人事調整。保守派新聞與評論網站「布萊特巴特新聞」的執行主席史蒂芬•巴農暫時辭去在媒體的工作,成為川普的競選CEO。另一位高級競選顧問與民調專家凱莉安•康威,則升職為競選主席。

而此前川普的競選主席保羅•曼納福特,在周五主動提出辭職。川普陣營隨後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接受了這項辭職。

曼納福特近日陷入了一場獻金醜聞。烏克蘭反貪局早前的調查發現,曼納福特的名字多次出現在前總統亞努科維奇所屬親俄政黨的秘密賬本上,可能涉嫌收受上千萬美元的非法政治獻金。盡管曼納福特對此堅決予以否認,但川普隨後的團隊調整,很可能是在與曼納福特割清關系,以避免選民對川普與俄羅斯的關系產生負面聯想。

不過,分析人士指出,曼納福特的離職背後還有其他要因。

美聯社政治記者朱莉•佩斯:「曼納福特最讓川普不安的,還是他主張川普更加貼近共和黨領袖,並用更加溫和的表現迎合大選的需要,改變策略。川普對此一直十分抵制。」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從來都不想學會圈內人的說話方式,我從來也不遵循政治正確——學會這個要花太多的時間了。」

在周四夏洛特的集會上,川普再次承諾會繼續講真話,不考慮政治正確。不過,他也第一次公開承認,自己有時措辭不當,對傷害到某些人感到後悔。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當爭議議題辯論到白熱化時,你顧不上選擇恰當的字眼,也可能會說錯話,我做過這樣的事。我確實感到後悔,尤其是可能傷害到一些人。」

在重組團隊後的第一次公開演講中,川普就做出了與先前「不解釋、不道歉、說出的話不回收」不同的表現。川普在競選團隊和演講內容上做出的調整,也被解讀為旨在扭轉目前的民調頹勢。不過,有分析指出,從新提拔的團隊成員來看,川普並不會放棄他在關鍵問題上的態度和看法。

美聯社政治記者朱莉•佩斯:「凱莉安•康威之前只在初選級別參與過一些工作,她從來沒管理過大選的競選工作。史蒂芬•巴農則是個完全來自大選圈外的人。因此我們看到的是,對川普來說,身邊的人和他有同樣的競選理念,比擁有豐富的總統大選經驗更重要。」

對此,川普的對手希拉裏則諷刺說,川普重組團隊並不代表他帶有攻擊性的言論會隨之改變。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他還是那個侮辱軍人家庭、貶低婦女、嘲笑殘疾人的川普,他自認為比我們的軍隊將領更了解伊斯蘭國,他還是那個舊川普。」

川普陣營本周的另一個大動作,是釋出了第一則以「移民」為主題的大選電視廣告。廣告以「川普的美國更安全」為口號,這與川普周一發表的外交政策演講內容相呼應。川普表示,美國需要立即改變當前的移民政策,並提出了「嚴格移民審批」的概念。但民主黨方面則立即回應說,川普的許多言論本身就在損害國家安全。

川普本周還招募了前福克斯新聞網總裁艾爾斯加入競選團隊,為9月舉行的電視辯論出謀劃策。這一系列調整能為民調落後的川普帶來什麽樣的變化,讓我們繼續拭目以待。

撰稿:林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