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調整敘利亞立場以求主動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在最近的未遂政變之後,土耳其正處在調整其外交立場的微妙時刻。在這一背景之下,星期六,土耳其總理表示,土耳其將在未來6個月間,採取更加主動的姿態,解決敘利亞的衝突。

土耳其總理的講話,正處在土耳其外交立場有所轉變的微妙時刻。此前,作為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外交立場主要傾向美國。但在最近的土耳其未遂政變之後,土耳其政府正在彌合和俄國的關係. 有報導指,土耳其還在和俄國商討軍事合作。在這一背景之下,土耳其總理的講話,就更加引人注目。

星期六,土耳其總理耶伊尔德勒姆在伊斯坦布爾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在未來6個月間,土耳其將在敘利亞衝突問題上採取更加主動的態度,以防止敘利亞依照族裔差別而分裂。

敘利亞的武裝衝突已經長達5年之久,其中族裔間的衝突,正上升為更加主要的因素。現在庫爾德族人已經建立了自己的領地,並時常和阿拉伯族人發生衝突。土耳其擔心,庫爾德族人正在加強在敘利亞的武裝力量,並有可能尋求更大的領地。

阿薩德的去留,一直是反對派和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星期六土耳其總理表示,現任總統阿薩德可能在過渡政府中擔任領導角色,但不會在未來政府中任職。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