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畢業了」 80年前被迫退學 美100歲老人獲學位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生日禮物見多了,有沒有見過請學校領導到住處頒發榮譽學位做生日禮物的?近日,美國麻州北瑞汀鎮就有這樣的事發生。

綜合媒體的報導,美國麻州北瑞汀鎮(North Reading)居民克萊兒•皮丘托(Clare Picciuto)8月20日將過100歲生日,她在80多年前因家境貧窮被迫退學,覺得一生最遺憾的是沒有高中畢業。她的女兒為了給母親一個驚喜,去找當地的公校,請公校的領導於8月17日給皮丘托頒發榮譽學位,讓她終於圓了畢業夢。

據WCVB電視台報導,80多年前的皮丘托剛進入高中,正是經濟大蕭條時,為了生活,她的父母決定讓她退學,去工作來補助家庭和供兄弟們上學。皮丘托在工廠做縫製工作,一週的工資為6美元,當年她只有16歲。

不過,皮丘托從未放棄學習,她背字典學習詞彙,通過閱讀百科全書來了解世界。

皮丘托的女兒黛博拉(Deborah Picciuto)說,她全家人一直把皮丘托當做榜樣。她說:「母親一直鼓勵她們好好學習,爭取考上大學。」

目前黛博拉的兩個女兒一個考上醫學院,另一個則剛從大學畢業。黛博拉表示,今年5月,當她們開車去參加畢業典禮時,皮丘托再次表達對當年輟學的遺憾。

因此,在皮丘托百歲生日之際,女兒黛博拉找到公校的領導,北瑞汀鎮校長伯納德(Jon Bernard)於8月17日帶著畢業袍、畢業帽和高中榮譽證書,來到皮丘托所在的老人院。皮丘托非常驚喜,激動地緊握雙手,大聲說:「我畢業了!」

這個等待了80多年的「畢業典禮」,感動了在場所有人。

皮丘托的百歲生日派對將在8月20日舉行。她表示,自己長壽的秘訣是食用大量橄欖油。

(記者鍾正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