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人意料 朝鮮外交官脫北真實原因流出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日前,朝鮮駐英國外交官叛逃韓國的原因被披露,出乎外界預料。該官員脫離朝鮮不是因為政治原因,而是因為經濟原因:生活貧困,不能支付兒子上名牌大學。

日前,韓國官方關於朝鮮駐英國外交官太永浩脫離朝鮮的報導,引起外界對其脫北原因的關注。報導稱,太永浩於7月中旬親自向韓國政府表明歸順意願,並於7月下旬從英國直飛韓國。

法廣的報導分析說,太永浩未經由第三國,能從英國直接飛赴韓國,是因為英國政府積極提供了配合。對於太永浩叛逃原因,有分析認為,其中之一可能是因為做為朝鮮的外交官,在國外只能過駐在國貧民水平的窮困的生活。

另外,有消息透露,太永浩的次子升入英國名牌大學,因為學費的壓力,也可能是他投奔韓國的原因。

報導說,太永浩曾於2013年在英國的一場聚會中坦言,從大使館開車出門後要擔心被徵收擁堵通行費,故鄉的朋友們都以為自己住在帶泳池的宮殿式豪宅裡,殊不知自己住兩卧公寓,每月開銷僅為1200英鎊。

朝鮮外交官員普遍窘困

據韓聯社報導,雖然朝鮮外交官在國內屬於特權階層,但在派駐國普遍陷入經濟困難狀態。駐歐洲某國的朝鮮使領館人員甚至申請低保,在駐在國參加醫保接受免費醫療服務;駐美洲的朝鮮外交官被迫請求僑民社團提供流感疫苗接種、牙科治療等服務,並接受醫藥品援助;而駐東南亞和非洲的外交官即使感染瘧疾、登革熱等卻無法接受像樣的治療,有人因健康惡化不得不回國。

報導舉例,2月22日,朝鮮駐義大利大使金春國死於肝癌。是由於平時未能接受體檢,貽誤了治療時機。金春國曾掌管朝鮮外務省歐洲局,連外交官都沒錢體檢客死他鄉,足見朝鮮外交官的生活條件的惡劣。

據統計,近兩年朝鮮有多名外交官叛逃到韓國。2014年,一名朝鮮駐泰國外交官叛逃韓國;2016年5月,朝鮮駐非洲的外交官也叛逃韓國。據稱,今年已有多名屬於精英階層的朝鮮駐外人員踏上韓國土地。此外,還有多名外交官流亡美國。

分析認為,平壤當局陷入財政困境,減少了外交官的補貼。特別是年初進行第四次核試驗並發射遠程導彈招致國際社會史無前例的強力制裁,可能導致朝鮮外交官的生活狀況每況愈下。

評論指出,朝鮮金正恩獨裁政權,年初進行第四次核試驗並發射遠程導彈,招致國際社會史無前例的強力制裁,是平壤當局陷入財政困境,因此更加減少了對駐外外交官的補貼,導致朝鮮外交官的生活狀況每況愈下。獨裁政權雖然有錢窮兵黷武,大力開發導彈與核武器,但卻無錢養活幾個體面的外交官員。

(記者藍采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朝鮮上層再曝重磅 駐俄外交官舉家投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