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系強震來臨?傳央視臺長換人習親信接任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中共央視近年來醜聞不斷,其高層人事也頻頻調整。日前,有海外媒體爆料稱,中共央視有重大人事變動:剛剛主政央視一年多的聶辰席,將調任中共廣電總局局長,央視臺長一職則由原中共中宣部副部長景俊海接手。

海外中文雜誌明鏡郵報日前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爆料稱,原央視臺長聶辰席即將接替已退休的蔡赴朝調任中共國家廣電總局長,而央視臺長一職則由中宣部副部長景俊海擔任。

報導稱,新任央視臺長的景俊海,曾擔任陝西省委宣傳部長,受到習派關注,一度內定接掌深圳,「最後定為習系中央宣傳大員」,估計他的前途仍有晉升空間。

自從周永康垮臺後,央視內部的人員的各種醜聞就井噴式爆發。近年來央視一直處於人事震盪期。

今年6月8日,中共中紀委官方網站公布了中央第一巡視組,2016年6月3日向中宣部反饋專項巡視情況。

在中宣部機關處級以上領導出席的情況反饋會議上,巡視組組長王懷臣指出中宣部存在的一系列問題,包括:「有的領導政治警覺性不高,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有差距」;「選人用人工作不夠規範,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以及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時有發生,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等。

當時法新社針對這個情況評論稱,這表明北京當局將進一步加強對輿論的控制。海外中文媒體則認爲,這是現高層不滿於中宣部工作不力,將整頓中宣部的信號。

還有香港媒體引述中宣部內部人士透露說,習近平已經意識到自他上臺以來,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中宣系統一直對其明褒暗貶、刻意扭曲,將習包裝成極左的「文革化」形象,嚴重衝擊其施政。習近平正「考慮同時對劉雲山和中宣部長劉奇葆這『二劉』做出適當處置」。

而此前,2015年7月中旬,原陝西宣傳部部長景俊海以中共中宣部副部長身份出現在公開場合,引起了輿論界的特別關注。當時有海外媒體稱,景俊海此次進京任職是習近平、李克強對中宣部「摻沙子」的又一舉措。

資料顯示景俊海是陝西白水人,自1992年開始,歷任陝西西安高新區管委會項目部副部長、部長、涉外工作部部長等職務;2008年1月任陝西省副省長,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區管委會主任;2008年3月任陝西省副省長;2012年7月任中共陝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15年6月26日,《陝西日報》發佈消息稱,景俊海不再任陝西省委常委等職務,另有任用;同年7月以中共中宣部副部長的身份現身。

有分析指,陝西是習近平其父習仲勳起家之地,也是習近平青少年時期下鄉插隊當知青的地方,所以習近平與陝西有着深厚的感情,景俊海作為陝西地方官員受到習近平重視也在情理之中。

如今景俊海出任央視臺長獨當一面,顯示習近平對他信任有加。

劉雲山主管的文宣系統時常封殺習、李講話 遭習近平持續清理

眾所周知,中共文宣系統長期被江派常委李長春、劉雲山等掌控。隨着習、江鬥加劇,由劉雲山主管的文宣系統成爲江派人馬阻擊習近平陣營的前沿陣地。文宣系統不但時常封殺習近平、李克強等人的講話,還刻意曲解習近平的話語等。而中共「 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當局也一直對文宣系統持續進行清理。

今年7月初,烏魯木齊市中級法院以受賄罪判處新疆日報社原中共黨委書記趙新尉有期徒刑7年,並處罰金40万元人民幣;6月30日中紀委官網報導了湖北長江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華應生,因「嚴重違紀問題」被開除中共黨籍並被立案審查的消息;6月27日,山東省紀委發布了山東出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劉強「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的消息。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