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造里約搶劫謊言 洛克特公開道歉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週五,美國游泳名將洛克特在社交媒體上,正式爲自己在里約奧運期間,編造遭到搶劫的故事以掩蓋不良行爲的做法表示道歉。

洛克特在自己的推特和Instagram同時發出道歉聲明,「我爲自己上週末的行爲表示道歉,爲自己沒有更加認真和坦白的描述當天凌晨的事件經過表示道歉。」

洛克特也向自己的隊友、粉絲、贊助商以及奧運主辦方等表達歉意。

洛克特公開道歉後不久,國際奧委會也表示,接受洛克特的道歉。

國際奧委會公關主任Mark Adams:「我們爲他的道歉感到高興,我們認爲這是正確做法,也表示歡迎,我們希望從現在起,大家能繼續關注比賽和賽場上的精彩表現。」

上週末,洛克特等四名美國游泳運動員被搶劫的假新聞傳出至今,里約奧運的官方推特上,已經有180萬人對這一事件表達不滿。

週四,巴西警方公佈了監控錄像,原來是洛克特等四人,喝酒後在一座加油站破壞廁所設施,遭到保安阻攔質問,加上語言不通,因而出現拔槍對峙的局面。最後他們向保安交出約50美元賠償損失。

洛克特等三名選手已經相繼回到美國,只剩下另一名奧運金牌選手費根還沒有離開巴西。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