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廚齊聚里約 把剩食變美食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如果您想對這些大事有更多了解,請鎖定週末播出的「新唐人新聞週刊」節目。

里約奧運即將閉幕,場上有精彩的體育賽事,場外也有溫馨的動人故事。4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名廚師專程來到里約,把奧運選手剩下的食材做成美食,供應給當地的貧困民眾。

著名的義大利主廚瑪斯莫·波圖拉在廚房裡聞著他製作的馬鈴薯肉湯,這裡是里約奧運的剩食餐廳,每天來自一些不可預期的食材,必須靠創造力及經驗才能創造出細緻的菜餚。

著名義大利主廚瑪斯莫·波圖拉:「我們看看這些東西,我們開門迎接這些不可預期的食材,而且我們走進那扇門,檢查這些不可預期的食材。」

外媒報導,奧運會主辦方每天要為運動員、教練與其他工作人員準備約60000份食物,消耗超過230噸的食材,相當於73頭成年大象,而這個數字還得繼續乘上奧運總天數。

瑪斯莫·波圖拉(Massimo Bottura)結合巴西名廚大衛·赫茲(David Hertz),及其他來自世界各地的40幾位名廚,在里約拉帕(LAPA)區開剩食餐廳;把奧運選手村的大量剩飯剩菜在名廚的操刀下轉為美食,提供給當地貧民用餐,讓他們免於飢餓的威脅。

著名義大利主廚瑪斯莫·波圖拉:「我們想像(怎麼做)、我們掌握合理的烹飪;這就是我們要利用我們的創造力及我們的知識去做的事情;那就是為什麼我要最好的廚師。」

瑪斯莫·波圖拉和巴西名廚大衛·赫茲表示,他們想要看到這個舉動能夠被複製到未來舉辦奧運的各個城市;他們希望它將成為一場運動,不僅僅是在反對浪費及飢餓,而且借著這個機會能提供未來廚師、麵包師及餐廳服務員職業訓練,讓「減少浪費」的義大利農村料理烹飪思維能發揚光大。

名廚間的競爭轉化為慈善的分享,提昇了社會的包容性與尊重,這間餐廳在飽受批評的里約社會現狀中,成為一個特別的風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