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涉洗錢重罰57億 董事長就職急赴美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台灣兆豐銀行紐約分行被查出在2012年違反美國銀行保密法及反洗錢法,被處罰1.8億美元(56.9億新台幣),16日剛剛就職的董事長徐光曦緊急赴美撲火。

中央社報導,兆豐金控旗下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在紐約州金融廳於2015年首季舉行的一般性業務檢查中,被發現在2012年涉嫌違反了美國的銀行保密法和反洗錢法(BSA/AML),被處罰1.8億美元(折約56.9億新台幣)。

8月19日晚,兆豐金控召開重訊說明會,除了16日剛剛就職的董事長徐光曦因緊急赴美坐鎮指揮不在外,其他包括總經理、副總經理、董事、理事等一級主管,全部出席。重訊說明會前,因各董事討論激烈,導致會議延遲到22時30分才召開,創下最晚重訊說明會紀錄。

報導介紹,案件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經發生,兆豐銀行一直積極與美國相關機構協商,但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3月底辭職,使得兆豐金控在之後的問題處理上出現群龍無首的狀況,直到本月16日,華南金控董事長、前兆豐金控總經理徐光曦,接下兆豐金控董事長大印。

就職後,徐光曦立即赴美坐鎮指揮,希望能夠將銀行損失降到最低。徐光曦曾任交通銀行美國分行行長,熟悉美國銀行的相關政策與制度。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