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升溫 俄4萬兵馬集結邊境軍演 或進攻烏克蘭?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俄羅斯烏克蘭軍事衝突一觸即發。近日,俄羅斯已集結約4萬俄軍在烏克蘭邊境8個地區搞軍演,或隨時進攻烏克蘭。

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報導,俄羅斯出動坦克、裝甲車、導彈、戰機,還有4萬名士兵,他們集結在邊境8個地區。分別是葉利尼亞、克林齊、瓦盧伊基、博古恰爾、米列羅沃、波斯諾夫斯基和兩個位於羅斯托夫的基地。

據悉,這4萬俄軍來自第一坦克警衛軍、第二十軍和第四十九軍。第一坦克警衛軍的兩個團分別部署在葉利尼亞及克林齊。第二十軍駐守在第一坦克警衛軍的南方;第四十九軍駐紮在羅斯托夫以南。

美國國防人員推測,俄方可能會以軍事演習為名,在烏克蘭國慶日(8月24日)攻打烏國東部。目標是拿下該地的軍港和重要的軍事工業區。

如此同時,烏克蘭軍隊亦加強防備,在克里米亞半島接壤地區部署了相當的火炮及坦克,兩軍形成對峙。

美國專家卡伯(Philip Karber)指出,假如俄軍要攻打烏克蘭,目標將會是敖德薩軍港和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的導彈工廠。屆時俄軍將會動用部署在摩爾多瓦的坦克和黑海的戰艦,發動立體攻勢。

有美國國防部官員官員稱,俄軍演習是一個危險信號。因為在2014年,俄軍攻打克里米亞前一個月,也曾舉行類似的大規模軍事演習。

因此,美軍歐洲司令部發言人、海軍上校埃爾南德(Danny Hernandez)稱,美方正密切注意俄軍軍演,並呼籲雙方要冷靜。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