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不力 加大伯克利分校校長將辭職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繼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校長琳達•卡特西(Linda Katehi)在8月9日辭職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校長尼古拉斯•德克斯(Nicholas Dirks)在8月16號也宣佈,他計劃在2016年秋季學年結束後辭職。

2013年6月1號就任加大伯克利分校校長一職的尼古拉斯•德克斯,成為該校第十任校長。然而任職不到四年,德克斯的領導力受到伯克利行政部門的嚴重批評,特別是在他處理多名廣為人知涉及性騷擾的教職員過於寬鬆。

另外,德克斯使用學校預算,為他在校園的官邸周圍安上欄柵,以及在辦公室安裝逃生艙口,以躲避抗議學費上漲的示威學生上,也受到強烈的批評。

2016年校方調查中還發現,德克斯濫用公款支付他太太到印度旅行的費用,以及獲得校園健身教練免費協助服務。

在一份書面聲明中,尼古拉斯•德克斯說:「我個人決定,適當的時候我會站到一邊,讓他人來承擔擺在我們前面經濟與體制的挑戰。」

8月16號,德克斯遞交了辭呈,打算在本學期結束後辭職,成為伯克利史上任期最短的校長。

本月裡,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校長琳達•卡特西(Linda Katehi)也遞出辭呈,她四月被留薪停職。原因是校方調查發現,她不坦率,判斷力差,並觸犯多項大學政策。特別是警察用辣椒水噴灑和平抗議學生的眼睛的做法上有損戴維斯校園形象。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灣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