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戰火廢墟搶出5歲男孩 受傷眼神刺痛全球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敘利亞反政府組織–阿勒頗醫療中心(AMC)週四發佈了一幅照片和一段視頻,引發國際社會關注。一名5歲男孩在空襲中受傷,從廢墟中被救出來,滿臉流血,孤獨無助。聯合國特使呼籲各方停火。

周三晚間,在一場空襲行動中,5歲的達尼希(Omran Daqneesh)獲救後被抱到救護車上,目光呆滯。他呆坐在椅子上,鮮血從臉上流下來。

與他有同樣遭遇的,還有4名兒童,被俄羅斯或敘利亞阿塞德政權的空襲炸傷。

達尼希的照片在社群媒體迅速傳開,然而這只是阿勒坡恐怖空襲的冰山一角。

俄羅斯國防部說,多達6架俄羅斯轟炸機周二開始從伊朗的基地起飛,向敘利亞境內發動空襲,攻擊了包括阿勒頗在內的三個省份。

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呼籲各方停火,無論是空襲行動或是參與地面戰鬥的各方,通通停火。

聯合國特使德米斯圖拉:「我們要求,我再次代表聯合國秘書長和所有敘利亞人民,堅持在阿勒頗實施48小時停戰。」

德米斯圖拉表示,敘利亞各方周四晚些時候將召開會議,首要議題將是儘快在阿勒頗實施停火。

聯合國上週表示,阿勒頗有2百萬人缺乏淨水,恐爆發傳染病。

敘利亞內戰進入第六年,造成超過26萬人喪生,全國超過半數人口流離失所,成為國際難民,而且受難者人數還在持續增加。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