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更適合當總統?川普希拉里性情民調出爐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不久到來的美國總統大選,對很多選民來說,還是在承諾變革者與帶來穩定者之間做出抉擇。近期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對變革的立場以及他們的性情氣質,已成為公眾衡量的標尺。

美國之音報導,近期民調顯示,約有三分之一的人認為,川普的性情能勝任當總統,近60%的人則認為,希拉里的性情適合當總統。而希拉里支持率上升,部分是因為選民日益擔憂川普或不適合當總統。

希拉里陣營藉機欲把川普性情當作選戰的核心議題。週三(8月17日),希拉里在賓州與副總統拜登聯手造勢時說:「毫無疑問,川普的性情不適合當美國總統和三軍總司令,他根本就不夠資格!」

但這些民調也顯示,有很多選民都不信任希拉里,主要是因為她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處理公務,其中仍有一些揮之不去的問題。

川普近期在俄州發表外交政策演說時,抓住希拉里一些弱點進行攻擊,試圖反打性情牌。

川普說:「正如桑德斯(希拉里初選時的對手)所說,一系列的事件一次又一次證明了希拉里缺乏領導我們國家所需的判斷力、穩健、性情和品德」。

民眾對變革的渴望或許會令川普從中獲益。近三分之二的美國民眾認為,國家正處於錯誤的軌道上。

不過,蓋洛普的民調專家弗蘭克•紐波特表示,兩人的民調都受到他們各自負面形象的影響,約63%的美國人給予川普負面評價,也有約55%或56%的人給予希拉里負面評價。

近幾週來,川普的言論引發一連串爭議,他的性情問題成為他是否適合當總統的一個關鍵問題。

共和黨分析人士斯科特•福克納表示,很多共和黨人都希望川普收斂他的言辭,轉而將焦點集中到希拉里身上。福克納說:「川普需要調整方向,這不是指他需要放軟手腳,手下留情,而是說他需要擴大他的吸引力,更好地與民眾互動」。

共和黨候選人川普週三(17日)對競選團隊進行了大規模重整,希望能挽救低迷的選情。但他排除了改變競選風格的可能。

9月26日,川普與希拉里倆人將出席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屆時川普是否能逆轉頹勢的局勢,或許這是一個最佳機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