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務員招考場混亂 多名考生被噴辣椒水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8月17日,網傳山西襄垣縣招考公務員報名現場,部分考生被身穿特警制服的工作人員噴辣椒水,多人眼睛被射中,有目擊者狠批警方濫用武器。但襄垣縣公安局否認向考生噴辣椒水,說執勤人員使用的是警用噴霧劑。

17日上午,一段長約1分鐘短片顯示,多名年輕女子眼角通紅,不住地用紙巾擦拭面部。還有兩名年輕女子坐在地上,用手捂臉,表情十分痛苦,用紙巾擦拭臉部和頸部,還有人用清水洗眼。

其中一名女子說:「不只是眼睛,他到處都噴,我感覺他噴我就往外走,可是全身都在痛。」

多位目擊者表示,事發16日下午1點左右,襄垣縣事業單位招考報名首日,由於報名人數眾多,部分考生一哄而上,前方的人被擠著往前走,想停也停不了,最終被無辜噴辣椒水

一位不願具名的考生說,「天氣炎熱,考生都在室外頂著高溫排隊,由於嫌進程緩慢,部分考生在隊伍中起鬨,甚至有人對身邊人惡語相向。」

也有人稱,當局處理申請的效率奇低,導致「成百上千人擠在道上」,所以每次一放行大家都往前擠,卻沒料到會被警察噴辣椒水。

17日下午,襄垣縣公安局一名警方員否認「辣椒水」一說,聲稱現場執勤人員使用的是警用噴霧劑,目的是為了維持秩序,防止出現踩踏事故。

不過,有報考者揭露,事發當日早上,也有類似情況發生,當天早上大概10時半左右,「我和我媽媽就在現場排隊,事實就是事實」。

對此,警方仍否認。目前,事件具體情況還在調查中。

《2016年長治市襄垣縣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公告》顯示,襄垣縣近期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102名,報名時間為8月16日至18日,地點為襄垣縣人才市場。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