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寶強離婚獨一無二火爆 背後有深意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近日,王寶強與妻子馬蓉的離婚案持續發酵,不但中共黨媒全方位關注,而且大陸財經、軍事節目也跟進報導。分析認為,明星離婚並不為奇,但哪個也沒有像王寶強這樣火爆,不排除這是官方有意炒作引導輿論,以轉移民眾對近期幾大事件的關注。

海外媒體8月18日報導稱,關於中國影星王寶強與妻子馬蓉離婚的八卦話題近日傳得沸沸揚揚,新浪微博的實時搜索熱榜前10名就有5條相關話題,而熱點搜索熱榜前10名更是相關關鍵字,其中前5名的搜索次數高達上千萬。北戴河會議、奧運新聞、雷洋案、連雲港市民反核廢料、709大抓捕維權律師等新聞,都被王寶強的新聞淹沒。

8月15日王寶強正式向妻子馬蓉提離婚訴訟的當天,央視的《央視財經評論》節目中的財經評論員,就針對王寶強家產分配一事從法律上做了解說,討論王寶強應該怎樣才能追回財產。

中共廣播網軍事頻道官方微博「央廣軍事」也在8月15日發文稱「請不要欺負士兵許三多!!」。文章稱:「當王寶強成為輿論風暴中心時,有人開始指責王寶強時,我只想說,請不要欺負我們的士兵許三多。因為,在我們的內心裡,王寶強就是許三多,許三多就是王寶強。」文中敘述王寶強的成長經歷,稱王寶強不得已做出離婚的決定。

外媒法廣報導稱,中國大陸影星王寶強與妻子馬蓉的離婚案喚醒上千萬網民刷屏,消費狂歡。里約奧運的金牌銀牌,禁藥醜聞,洪荒少女,未了的雷洋案,律師維權者被判刑等等,都被這場離婚案淹沒了。

今年4月「巴拿馬秘密文件」事件發酵時,有官員因此事下台,而當時中共新聞的熱點卻是「和頤酒店女生遇襲」,當時「巴拿馬文件」相關微博都被快速刪除,評論人士認為這背後有官方在引導輿論,中共官方網路戰的一慣做法是利用可控的熱點沖淡重大輿情。

對於王寶強與妻子馬蓉的離婚案,新唐人時事評論員石濤評論稱,中共體制下摧毀了人們對人本該有的道德認知,摧毀了人性和佛性之間的相關連帶,等於自己斬殺了自己。

他還稱,一個社會中,當以佔有、慾望和利益作為一切的中心和根本的時候,摧毀的是這個社會層面一切的道德,失去了對自己道德認知的能力,有的人認為自己最道德的時候,實際上卻是最缺德的。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王寶強離婚佔盡版面 中國網友這麼看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微視頻】從王寶強和傅園慧看「娛樂至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