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森林大火 8萬人急撤 上千人救火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新聞一開始,帶您關注美國加州南部的森林大火。週二,加州南部的聖伯納地諾縣,發生森林大火,火勢迅速蔓延,目前已經有超過3萬英畝林地被燒毀,超過8萬人被緊急疏散。

這場森林大火發生在加州南部的聖伯納地諾縣(San Bernadino),起火點位於15號州際公路附近的卡瓊隘道(Cajon Pass)山地。

這場野火火勢相當猛烈,蔓延迅速,從週二上午爆發至今,以已經造成至少3萬英畝林地被燒毀,當地的3萬4000戶房屋以及8萬2000名居民被強制撤離。

當地消防部門出動了1300多名消防員、15架滅火直升機緊急撲救,但完全無法控制山火的快速蔓延。

美國林業局發言人Chon Bribiescas:「火勢完全無法控制。⋯⋯目前我們還不確定有多少建築受損或燒毀。」

受災民眾Nicole Erickson:「大火可能現在還燒著呢,我們家在Happy Jack,所以可能燒了,不知道了,就希望能早些回家。」

受災民眾April Christy:「要不是高速公路巡警過來,我跟媽媽都活不了。我們周圍四角都燒起來了,我們在中間地帶。」

消防部門表示,大火在當地的高溫影響下,正持續快速向東邊蔓延。

南加州消防指揮官Mike Wakoski:「火勢蔓延迅猛⋯⋯火焰的溫度超過100華氏度」。

附近的多條高速公路及鐵路運輸都已經中斷,附近的小學也已經關閉。至於大火何時才能得到控制?目前還難以估計。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