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都死了 只有我沒事」台戰車倖存士兵精神崩潰 或面臨5年徒刑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台灣漢光戰車8月16日翻覆墜溪釀成3死1命危的意外,倖存上兵駕駛兵楊炎霖看到4名戰友被救出時均無生命跡象時,喊出「他們都死了,只有我沒事」後精神崩潰,無法配合軍方偵訊。有消息表示,如果楊炎霖被判定存在失誤,最高將面臨5年徒刑。

「今日新聞」報導,8月16日,台陸軍八軍團裝甲564旅的CM11戰車,在大岡山完成漢光預演最終階段的一場聯勇操演,回營預備下一階段操演時,在最後一哩路的網紗溪橋,頭朝下倒栽蔥墜入湍急的溪水中。

當時,車上只有24歲的上兵駕駛兵楊炎霖及時從戰車的駕駛座出入口幸運逃生,臉部挫傷,其他4人:25歲下士副車長兼射手陳秉逸、25歲一兵裝填手張志偉、31歲安全軍官陳世坤和25歲的中尉車長吳得瑋被困在戰車中,淹入溪水。

當4人從戰車中被救出時,全部沒有了生命體徵,經搶救,只有吳得瑋恢復心跳,但重傷昏迷,仍在搶救。

看到救出水面的戰友全部沒有了呼吸,楊炎霖無法承受這一現實而喊:「他們都死了,只有我沒事。」儘管現場酒測沒有發現楊炎霖有酒精反應,但因他受到驚嚇,情緒極度不穩,無法完成筆錄。

報導介紹,如果最後的結果查到楊炎霖對事故負有疏失責任,他將可能因「業務過失致死」罪名,面臨最高5年的徒刑。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