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軍紀委已將收審賈廷安報告上報中紀委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郭伯雄結案之後,中共軍中反腐並未止步。先是總後勤部前部長廖錫龍及總政治部前主任李繼耐被調查,之後前聯參部少將曲睿以及國防部長常萬全前秘書阮班明也被逮捕,引發海內外強烈關注。日前有港媒發文稱,新一輪軍中反腐的最大目標正是曾任江澤民大秘的賈廷安,而軍紀委已有拿下賈的打算。

郭伯雄徐才厚兩大軍中巨虎被拿下後,近期軍中高層軍官再現落馬潮。海外媒體據此亦紛紛猜測下一隻即將落馬的老虎是誰?這一輪軍中反腐的終點會輪到誰的頭上?

香港《東方日報》日前刊文表示,中共軍隊之所以一直腐爛到腹心,與鄧小平、江澤民創立的監軍體制有密切關係。當年鄧小平辭去軍委主席一職,讓鄧辦主任王瑞林出任總政常務副主任,「幫助」江澤民統管全軍人事,實際上處於監軍地位。而江澤民下臺之前,也安排江辦主任賈廷安為總政常務副主任,架空當時的軍委主席胡錦濤。

文章稱,江澤民充分利用了鄧小平留下的這個秘書監軍體制,讓賈廷安這樣的亂軍之人高坐主席台,使得軍隊腐敗大行其道。賈廷安在「監軍」位置上,一邊幫助江澤民掌控軍隊,拉幫結派組建壯大軍中河南幫;一邊又與郭伯雄、徐才厚勾結,大肆賣官。據說,雖然郭伯雄職務比賈高出兩個級別,但郭與賈廷安在軍中以兄弟相稱,對賈言聽計從,不敢有任何的違逆。而谷俊山之所以在軍中肆無忌憚,除了郭、徐這兩大靠山,更有憑藉河南老鄉這個渠道攀上賈廷安這個關鍵因素。因此賈廷安不除,軍中反腐恐難以為繼。

文章進一步披露,軍紀委已將收審賈廷安的報告上報給中紀委。隨後即有消息靈通人士開始放料。如身居北京的神秘微博帳號「學習開始」近日就表示,「我就不信你真能折騰到二0一七年退休」,並將手的圖形指向賈。

文章最後表示,以級別來說,最高層拿下並調查賈廷安並非難事,難點在於,拿下賈廷安後如何處置江澤民。

據了解,在2015年10月,背景神秘的大陸微博帳號「奉命歸國」也曾發帖稱:「不信你(賈)會撐到2017年退休」,當時正值中共五中全會期間,這條敏感微博在網上引起議論,紛紛以「你懂得」的方式回應。儘管「奉命歸國」被指有親習背景,但該帳號仍然在不久後遭到封殺。

近期,隨著郭伯雄案的審結,軍中陸續有高階軍官落馬被查,引起外界密切關注。7月27日,有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稱,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少將曲睿在一次會議中被軍紀委人員帶走。消息並指,曲睿所犯之事,與他在總參謀部信息化部時期有關。而在曲睿之前,總參謀部信息化部副部長董尤心於2015年12月曾閃辭人大代表,自此訊息再無更新。同時董被指是「河南幫」成員。

此外,軍中最近一個被拿下的重量級「河南幫」,是7月初繼徐郭之後落馬的又一個上將──空軍上將田修思。眾所周知,「河南幫」幫主正是江澤民心腹大秘賈廷安。

有分析人士指出,軍中反腐至此,徐郭兩大軍虎雙雙被伏,斷無可能讓賈廷安繼續「尾大不掉」。因而有指在徐郭倒台後,賈廷安極有可能成為這一輪軍隊反腐大潮的終結的標誌。

(記者韓峰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