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鐵嶺書記吳野鬆被查 與趙本山關係密切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日前,陸媒報導了中國遼寧省鐵嶺市委書記吳野鬆被查的消息。由於鐵嶺是大陸喜劇演員趙本山的家鄉,吳野鬆過去與趙關係比較密切,吳野鬆的落馬立刻引起中國網友的圍觀和議論,眾網友紛紛稱趙本山其前途危險了。

北京時間8月17日下午,中共遼寧省紀委通報:經遼寧省委批准,遼寧省鐵嶺市委原書記吳野鬆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鐵嶺是趙本山的家鄉。趙本山出名後成了鐵嶺市的活「名片」,鐵嶺劇院有趙本山題的字,鐵嶺博物館裏擺着趙本山的蠟像,街邊的一些公園、廣場上也立着趙本山的雕像。與「趙本山」相關的各個產業在當地隨處可見。鐵嶺則成了趙本山多部電視劇拍攝的主戰場,作為地方官,吳野鬆也曾經與趙本山聯系密切,多年來雙方互動頻頻。

2012年6月,時任鐵嶺市市長的吳野鬆在臺灣拜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時,也沒忘記向連戰提起鐵嶺是趙本山的家鄉。同年8月28日晚,鐵嶺市委市政府舉行文藝晚會,歡迎參加第十一屆遼寧(鐵嶺)臺灣週的賓客。時任鐵嶺市市長的吳野鬆在晚會上致辭,趙本山則以本山傳媒董事長的身份攜弟子登臺演出。

據《環亞日報 》的報導,2013年12月18日,由本山傳媒有限公司、北京星樂映畫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的40集電視連續劇《爹媽滿院》開機儀式在鐵嶺市舉行。時任市委書記的吳野鬆與趙本山聯袂出席開機儀式並致辭。吳野鬆在致辭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對電視連續劇《爹媽滿院》的開機表示祝賀和讚賞。

鑑於鐵嶺以及吳野鬆與趙本山的這種密切關係,吳野鬆被查的消息一公開,眾網友便立刻聯想到了趙本山的前途命運問題。

中國網友們紛紛在陸媒的相關報導後留言稱:「本山大叔又懸了!」「本山大叔看來又要睡不着了吧!!」「大忽悠(指趙本山)送過禮沒有?」

網友「高山流水6863 」發帖稱:「鐵嶺,趙本山的老家!這回有戲看了!」

網友阿布吉提示說:「本山很長時間沒出來得瑟了。」

網友大明半真半假地建議:「老趙,奔跑吧兄弟。」

網友「淡了,厭了」分析說:「看樣子『大忽悠』(指趙本山)的大限快到了。」

網友SMXGLX則興奮地說:「乘勝追擊,抓捕騙子。」

據公開的資訊,2014年9月,時任鐵嶺市市長林強涉案被查,當時就有輿論指趙本山前途堪憂;此後10月中旬,趙本山沒能參加習近平出席並講話的中央文藝工作座談會,輿論界立刻敏感地指出趙本山遭遇了人生中的「滑鐵盧」。

此後,趙本山拚命利用各種渠道發聲,表示學習了座談會精神之後「激動得睡不着」,但更讓人懷疑他已經「心虛」。

2015年1月,原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魏俊星落馬被調查。魏俊星曾多年擔任鐵嶺市委常委、開原市委書記,也與趙本山多有交集,因此,有關趙本山的各種醜聞一時間鋪天蓋地。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