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今天還有哪些中國消息受到國際媒體關注?請看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王治文女兒致信奧巴馬:請幫我們父女團聚

原中國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聯繫人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向美國總統奧巴馬發出信函,講述王治文遭受中共的迫害以及她與父親在大陸遭遇的特務監控。王曉丹敦促奧巴馬關切此案,並要求中共為王治文盡快重發護照。

2. 美國《華盛頓郵報》
尷尬跌倒或真正奧運選手 中國是否放下金牌執著?

今年奧運,中國體操選手無人拿下金牌,到目前爲止,中國的金牌數只有17枚,是1996年以來最少的一次。中共當局一度對奧運金牌高度執著,運動員從年幼時就被訓練爭奪金牌,但如今態度似乎有所轉變。

3. 英國《金融時報》
緬甸昂山素姬前往中國 首次重大外交之旅

緬甸國務顧問昂山素姬,週三抵達北京,這是緬甸大選後,昂山首次代表緬甸政府訪問中國,週四她將與習近平正式會面。這次出訪,也表明緬甸希望加強與中國的雙邊合作。

4. 美國《華爾街日報》
庫克在中國 試圖為蘋果虧損止血

蘋果公司CEO庫克前往中國訪問,承諾蘋果將擴大在中國的投資。蘋果手機最近在中國銷售明顯下滑,加上中共方面要求西方企業遵從當局的種種管制規定,讓蘋果在中國面臨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