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證實:朝鮮駐倫敦副大使脫北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韓國媒體週三報導,朝鮮駐英國倫敦的外交官太勇浩,本月初帶家人出逃,到第三國申請庇護,目前已經抵達韓國。這是脫北者中最高級別的朝鮮外交官。

韓國媒體週三報導說,這名脫北的外交官名叫太勇浩(音譯,Thae Yong Ho),是朝鮮駐倫敦副大使。他和妻子以及家人住在倫敦西區,在英國生活了10年,幾週前失去聯繫。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證實,太勇浩和家人已經抵達韓國,目前正受到保護,正在辦理相關庇護手續。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浚熙:「最近,朝鮮駐倫敦副大使太勇浩及其家人已經抵達韓國。」

鄭浚熙說,太勇浩脫北是因為不滿朝鮮政權的統治,嚮往自由民主,也是出於對孩子未來的擔憂。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浚熙:「我知道太勇浩脫北,是渴望韓國的自由民主,也是為了孩子的未來。」

他沒有說明太勇浩脫北的具體時間,以及家人的詳細情況。

有媒體說,七月中旬,位於倫敦西區的朝鮮大使館曾尋找一名外交官及其家人。朝鮮駐英大使館是朝鮮的外交重點,主要負責監控在英國的脫北者,以及提升朝鮮形象等。

韓國統一部表示,朝鮮外交官投奔韓國並不多見,太勇浩是目前級別最高的一位。

據悉,太勇浩脫北事件後,朝鮮政府為防止外交官出逃,已下令所有外交官的家屬回國。

韓國統一部官員表示,截至今年7月,已有814名朝鮮人逃往韓國。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