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加拿大D.Drouin獲男子跳高金牌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里約奧運會還在進行當中,星期二晚上舉行的男子跳高比賽中,26歲的加拿大選手德里克。德魯因(Derek Drouin)以2米38的成績獲得金牌,讓本屆奧運加拿大的總獎牌數達到14枚。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說,來自加拿大安省Corunna的德魯因經過完美的六跳鎖定金牌

不過,德魯因衝擊2米40的高度以挑戰2米39奧林匹克記錄的努力未能成功。

德魯因獲得金牌不但打破了加拿大在男子跳高項目上84年沒有贏奧運金牌的歷史,而且打破了加拿大男運動員在里約奧運會上「無金」的局面。

加拿大上一次獲得奧運跳高金牌還是在1932年的洛杉磯奧運會。

Derek Drouin這枚奧運金牌得來實在不易,今年他後背受傷後、4個月前醫生要他在2016年停止跳高訓練和比賽;雖然德魯因最後決定不聽醫生勸告參加備戰奧運的訓練並來巴西參加里約奧運會的比賽,但忐忑不安的心情經常困擾著他。獲得金牌後,他接受採訪時說,看來他參加奧運是正確的決定。

到目前為止加拿大在裡約奧運會上獲得了3枚金牌,排名第12名。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