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旗案勝訴 田秋堇:願無紛爭 以和為貴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近期美國法院裁定,舊金山中華總會館撤掉中華民國國旗違反章程,應該恢復原來的狀態。對此裁決,日前造訪灣區的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表示,撤旗案道理站在中華民國這一邊,並呼籲各位商董以和為貴,不要再大動干戈。

剛剛就任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的田秋堇,一個月內兩次造訪灣區,除參加例行活動外,還拜訪舊金山中國城傳統僑社以及主持僑務會議。正值舊金山法院對持續三年的中華總會館撤旗一案做出原告勝訴的裁決,田秋堇傳達台灣新政府對此案結果的關注。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但願不要有這些紛爭,但是真是不得已,被迫應戰。因為降下來的可是我們國父孫中山所創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真的是不能夠不聞不問,坐視不管。」

撤旗事件發生於2013年5月25日,時任中華總會館輪值總董以21比20的投票結果,在支持撤旗商董未過半數的情況下,強行通過動議,撤下已經懸掛百年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此舉引發多位商董的不滿,其中三人向舊金山高等法院提告,指控撤旗動議沒有達到當日投票人數的2/3,違反表決章程。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對於三位原告我真是敬佩有嘉。他們三個人幾乎就是站在第一線,頂住最大的壓力,我覺得非常的不容易,將心比心。」

具有百年歷史的舊金山中華總會館下轄7大傳統僑社,曾一直擁護孫中山所創立的中華民國。隨著中共紅色勢力的持續滲透,7大僑社中有3家先後改旗易幟。而中華總會館成功撤掉中華民國國旗之後,中共領館隨即送去匾額和花瓶,時任總領事更在中共媒體上宣傳此事件為其僑務工作的一大突破。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我們華人的習慣是不喜歡打官司,那今天打這個官司是被迫應戰,非常的不得已。那現在結果也出來了,我還是覺得說,華人社會有句名言,以和為貴,和氣生財嘛。所以我還是期待,我們各位商董可以坐下來,好好的協商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一個方案。不要再繼續大動干戈。」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