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內蒙訪民被控敲詐政府 判刑一年多

8月16號,內蒙古訪民劉廷文、趙艷波夫婦,被控「敲詐政府罪」,一審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兩個月。

劉廷文的兒子劉橫飛說:2005年當地政府徵用了他家12畝多林地,但他家沒拿到一分錢的補償款,他的父母多次上訪無果。2014年兩會期間,劉廷文夫婦收到當地政府支付的3萬多賠償款,去年7月27號,警方以敲詐政府罪把他們抓捕關押。

2. 杭州G20將開 北京維權人士遭軟禁

G20峰會即將在杭州召開,北京維權人士葉洪霞,8月11號,被北京海淀警方帶到一家賓館軟禁,據說要到9月7號左右才能回家。

同一天晚上,杭州維權人士解發有,也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為由帶走,拘留12天,警方沒有說明具體原因。

大陸維權人士王芳、尹旭安,去年因穿文化衫聲援被捕的維權人士吳淦,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逮捕,案件將於8月18號分別在武漢市和大治市開庭審理。尹旭安的代理律師說,二人應屬同案,但當局分開審理的目的是為了避免律師聚集,分散聲援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