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取道伊朗基地 空襲伊斯蘭國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週二,俄羅斯戰機首次從伊朗基地起飛,轟炸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武裝份子。但國際社會也呼籲,避免戰火傷及無辜的平民。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羅斯戰機週二從伊朗基地起飛,轟炸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武裝份子,已摧毀5個軍火庫、3個指揮所及多個訓練營。

這是俄羅斯自去年9月以來,首次從伊朗出動戰機,執行空襲任務。

伊朗和俄羅斯是敘利亞的長期盟友,力挺阿薩德政權。

美國早前轉變敘利亞政策,不再堅持阿薩德下台,但希望通過和談,實現政治過渡。

針對轟炸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組織,美俄意見也不同。

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表示,兩國對於如何攻打阿勒坡,幾近達成協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伊麗莎白·特魯多(Elizabeth Trudeau)週周週称,雙方還在談判中,目前還沒到達成協議的階段。

敘利亞內戰已持續五年。聯合國曾發出警告,指阿勒頗約30萬人處在危險中。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