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持續 逮捕一名縱火嫌犯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美國加州山火持續蔓延,一千多居民撤離。當局週一逮捕縱火嫌犯達敏(Damin Anthony Pashilk),他被控與17起火災有關,包括目前正在延烧的克莱顿大火。

北加州上週六爆發山火,持續蔓延,摧毀了超過175棟屋舍,1千多人被迫撤离。

加州莱克县官員週一(15日)晚间宣布,警方逮捕了现年40岁的加州男子达敏(Damin Anthony Pashilk),他被控在過去一年內涉嫌17起縱火案件,其中包括目前正在延燒的克莱顿地区大火。

攝氏38度的高溫,加上強風,使這場大火快速蔓延,已燒毀超過4千英畝。到週一晚間,受控面積只有5%。

1千多名消防隊員投入救火。加州州長布朗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災民表示,他們的一生都被這場大火燒盡。

災民吉伯:「我失去了加州的歷史蒐藏。此外,大約五間房屋被摧毀,我有一間建於1888年的老房子,也燒毀了。」

根據初步估計,這場大火造成的損失超過1千萬美元。

官員表示,縱火嫌犯敏犯下了可怕的罪行,當局將尋求以最重刑責起訴。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