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音樂大賽高雄初賽 選手大顯身手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日前(13日)在高雄美術館進行高雄場第二天的初賽,有小提琴,以及今年首次納入比賽的大提琴與長笛,參賽選手們各顯身手,大展才華。帶您一起來看看。

包佩的波蘭舞曲,海頓C大調大提琴協奏曲,多首大提琴名曲,透過小小音樂家的手,緩緩拉出,時而溫柔,時而優雅,時而低沉的旋律,迴盪在高雄美術館裡,參賽選手們聚精會神演奏,盡情展現實力。

大提琴參賽選手楊淯翔:「我今天帶給觀眾的是海頓C大調大提琴協奏曲,這首曲子一開始可以帶給觀眾歡樂,後來再轉變有點悲傷的感覺。」

大提琴參賽選手王瑋筠:「這個平台就是可以看到很多高手,然後有很多不同的精英在這個舞台上面一起比賽,然後會比較有競爭力,然後可以促進我就是想要繼續努力的動力。」

參賽選手家長楊啟明:「服務的話比較好,而且對小朋友這些參賽者都有一些鼓勵。」

長笛豐美溫潤、清澈明亮的音色,在小小參賽選手的吹奏下,嶄露無遺。

長笛參賽選手李佩蓉:「我今天表演的曲目是高伯特幻想曲(Gaubert Fantaisie),它是一首法國浪漫的音樂,所以我想表達的是它有點華麗,它又有點浪漫的感覺。」

參賽選手家長李皇興:「感謝新唐人,願意給我們全國這麼多喜歡音樂小朋友這個機會。」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評審陳美貴:「我覺得新唐人辦的這個比賽很好,因為整個氛圍非常的融洽,然後可以看到來的選手們,也不像一般的比賽這樣子,只是一個技術性的競賽,對於音樂融入於生活,我覺得是非常有幫助的。」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評審林鴻君:「我們也很樂見新唐人在長笛的這個比賽,能夠每年都讓同學都有一個平台,可以做一些演奏跟比賽。」

第三次參賽的選手李婕語,演奏克萊斯勒的中國花鼓,把廟會中,放鞭炮,舞龍舞獅熱鬧的氣氛,表現淋漓盡致。

小提琴參賽選手李婕語:「我覺得新唐人這個比賽,他不是以比賽為目標,他是有點類似演奏,可以讓一些選手們在台上發揮自己,在台上享受音樂。」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評審陳鈺雯:「(參賽者)感覺非常有經驗,然後對於比賽的內容,還有他們想要演出的曲目,也都很能掌握。」

初賽獲得晉級的選手,10月初將可到臺北參加全台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