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江山認受性消亡 神秘紅後代變隱形人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近日,網上有消息傳出,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之孫鄧卓棣,在消失數月後就任廣西百色市團委書記。有港媒撰文分析,中共紅色後代「坐江山」的認受性正在迅速消亡,但因為擔憂被關注和質疑,就變成隱形人低調從政,從而試圖繼續「坐江山」。

1985年出生的鄧卓棣,是鄧小平次子鄧質方的兒子,在美國剛出生就被送回鄧小平身邊。因出生在美國,鄧卓棣的國籍問題一度被外界質疑。

2013年5月2日,28歲的鄧卓棣被任命為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2014年1月,官媒報導鄧卓棣擔任廣西平果縣新安鎮黨委書記,同時兼任「平果縣副縣長」。

不過,今年5月10日,廣西平果縣委宣讀「百色市委關於平果縣新一屆黨政及人大、政協和公檢法主要官員的人事安排」時,平果縣委副書記鄧卓棣未列入名單之中。

中共官方沒有提供任何關於鄧卓棣去向的信息,也引發民間對於鄧卓棣被調任其它地區繼續從政,或是離開政壇,轉向其它領域發展的猜測。

近日,多維報導稱,「紅三代」鄧卓棣已就任廣西百色市團委書記(正處級)。

如果該消息屬實,鄧卓棣的履新正值中共共青團中央被整肅之際。

香港《東網》評論文章認為,以鄧孫的「黃金紅孩兒」身份,以及近年共青團不受重視的情況,讓鄧卓棣進入團系統已非「鍍金」,而是蹉跎歲月。

不過,此前廣西當局對鄧卓棣還是有極為明顯的栽培之心和舉動。

例如7月1日廣西黨委公布的全區先進基層黨組織名單,就包括了平果縣新安鎮黨委。

廣西黨委書記彭清華高度評價和充分肯定平果縣新安鎮「創新模式」的扶貧工作後,由新華社、央視等中央黨媒和廣西日報、廣西電視台等共20家媒體的記者組成採訪團,於8月11日被安排到新安鎮採訪精準扶貧工作。

2014年,鄧卓棣曾向彭清華請求下基層,由此擔任新安鎮黨委書記「深耕」了2年。

不過,31歲的鄧卓棣在平果縣任職期間,極其低調,鮮有公開亮相。平果縣政府網站「領導之窗」欄目,也一直未錄入他的簡歷。

文章稱,另一「紅後代」、葉劍英的曾孫葉仲豪,和鄧卓棣有相似之處。

目前33歲的葉仲豪,是廣東雲浮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不過他雲浮市政府黨組成員的身份並不被很多人知道。據悉,他還有望在今年內的雲浮市換屆中陞官。

此前葉仲豪還曾擔任雲浮市團委書記。不過他在去年底低調卸任團職後,為免外界關注其職務變化,雲浮共青團官網一度用「團市委負責人」來報導新任團委書記廖政望。

文章認為,與高調張揚的紅二代不同,紅三代、紅四代們似乎更在意民眾的看法。這或許可以理解為缺乏底氣,因為民眾對「紅色後代坐江山」的認受性正在迅速消亡,世襲已缺乏正當性。

文章還總結,這些「紅後代」們因為擔憂被關注、被質疑,就變成了隱形人,而結果始終還是獲得安排繼續「坐江山」,在沒有選票的情況下,在未來會越來越難服眾。

(記者田飛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