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0米決賽 加拿大選手獲得銅牌 博爾特成就三連冠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讯】2016年奧運會的田徑比賽,星期天晚上舉行了備受關注的男子百米大戰決賽,牙買加閃電博爾特以9秒81的上佳成績,輕鬆實現了奧運會的三連冠。美國名將加特林以9秒89獲得亞軍,而加拿大的新星格拉斯則以9秒91,收穫了一枚寶貴的銅牌。

加拿大選手格拉斯星期天晚上與博爾特肩並肩站在一起,位於第七跑道,而牙買加閃電博爾特被分在第六跑道,美國選手布羅梅爾、南非選手辛比位居第二和第三跑道,美國名將加特林、法國選手維考特位居第四和第五跑道,象牙海岸選手美特與牙買加選手布萊克,則分別位於第七、第八和第九跑道。

發令槍響,博爾特仍舊是像以往那樣,並沒有在出發時做得特別出色。但憑藉出色的中後程能力,博爾特仍是在比賽中逐一趕超對手,即使在衝刺階段略微收了一些,但博爾特還是輕鬆以9秒81第一個撞線,成為了人類歷史上第一個奧運百米三連冠的獲得者。

緊隨博爾特之後,美國名將加特林跑出9秒89,又習慣性地收穫了一枚銀牌,加拿大新星格拉斯跑出9秒91,則十分幸運地收穫了一枚寶貴銅牌。

21歲的格拉斯來自加拿大安省的萬錦市,他在賽前接受採訪時說,早晚有一天他會快過博爾特。
「我知道,明年我要想戰勝博爾特,我要更加努力。」格拉斯說。

他也成為了加拿大在裡約奧運會上第一個摘取獎牌的男運動員,加拿大前面的12枚獎牌都是女運動員摘取的。

在此次百米比賽中,牙買加選手布萊克、南非選手辛比與象牙海岸選手美特,此番也都打開了10秒大關。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