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當局以高壓手段壓制抗爭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訊】在江蘇省連雲港市民連日抗議下,官方日前宣布暫停核廢料處理廠的選址,但傳出該廠仍偷偷動工,有市民呼籲從15號起,全市罷工、罷市三天,參加遊行抗議。但當局從外地調來大批特警並控制網絡等高壓手段,大舉抓人,壓制這場抗爭。

連雲港市民15號透露,原本很多人想響應罷工、罷市,參加遊行抗議的活動,但市政府11號透過手機短信提醒市民不要參加,還警告參與者要負刑事責任,並採取各種高壓手段,例如:在網上轉發相關消息的人都被逮捕,讓市民的抗爭打退堂鼓。

連雲港蘇寧廣場店家:「去遊行,沒有辦法去,都是正常上班、工作、營業的。」

連雲港市民薛先生:「現在就是到處抓人,老百姓都被嚇怕了,在網上不敢發了,也不敢出來示威遊行了。宿遷啊、淮安啊、徐州調過來的特警,特警的車都停在路邊、停在那個賓館門口。」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3號收到的視頻顯示,1名夜間單獨活動的維穩官員被民眾發現,圍堵在一家醫院樓下的小賣部裡,並被民眾投擲雜物攻擊。市民證實,這名官員是市政府秘書長匡中遠。

薛先生:「示威遊行過後第二天嘛,市委秘書長被人家堵在超市了。這兩天一切都正常,政府用手段平息下來,讓在單位員工簽字嘛,不參加遊行啊集會,不簽字的話就將你開除。」

江蘇連雲港市民抗議興建核廢料處理廠,從6號起,連續多天遊行抗議,遊行人數最多近三萬人,但連日遭到大批警察鎮壓。市民還透露,該廠施工現場已被當局封鎖,禁止市民靠近。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