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輕生低潮!飛魚重寫傳奇有兩個關鍵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訊】身為最多奧運金牌的紀錄保持人,美國泳將菲爾普斯在成功背後,也有著跌宕起伏的心路歷程,曾經因吸食大麻與酒駕深陷人生低潮的他,甚至動過輕生念頭。直到去年在家人與信仰的陪伴下,他重拾信心,成功再造飛魚傳奇。

菲爾普斯(15歲):「(針對游泳或人生,你有什麼期許?)嗯,就只是想游得更快一些。」

15歲受訪時一句「我想游更快」,菲爾普斯做到了。他在四次奧運會中一共拿下23面金牌,傲人成績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成為泳壇傳奇。但成功背後,菲爾普斯也有著心酸的故事。

奧運游泳金牌保持人菲爾普斯:「是的,我想說,我確實犯了些錯誤,這也是學習和成長的一部份,讓一個人變得更成熟。」

2009年起,因為吸大麻與酒駕事件接連重創形象,已經擁有22面獎牌的菲爾普斯,逐漸陷入自我認同的焦慮,站在人生最低潮的他,一度想結束生命,卻始終無法擺脫陰影。去年10月他進入心理創傷和戒癮治療中心,在家人與信仰力量的支持,重拾勇氣與信心。

奧運游泳金牌保持人菲爾普斯:「我的長期目標,是希望在2004雅典奧運拿下一面奧運金牌,並且參加很多游泳項目,所以我有很多目標(要挑戰),但我希望能一天一天的達成它(指目標)。」

翻出菲爾普斯15歲受訪時的片段,純真臉龐映著陽光的笑容,當初那個只想拿一面金牌的小男孩,如今拿下23面金牌,他對媒體說,「很高興自己的生命可以翻開新頁,並邁出我所想要的生命步伐。」飛魚有了新的人生,也再造傳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常翠玉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