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南海島礁現神秘裝置 疑海水化淡設施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訊】南海仲裁案後,中國大陸在南海島礁的建設,一直成為外界的焦點。近日外媒公開的最新衛星圖片顯示,大陸在南海永暑礁、美濟礁及渚碧礁上,均建有「神秘裝置」,引發各方猜測。有分析認為,該裝置為水源凈化設施,將足以解決礁上駐軍的食水飲用問題。

據報導,該「神秘裝置」內部由7個六邊形裝置組成,其外形酷似蜂窩,呈不規則形狀,位處臨海附近,有分析認為,這很可能是島上的水源凈化設施或者污水處理系統。

據了解,南海島礁的淡水資源十分匱乏,以往全靠船將一桶桶的水送到礁上。但因為天氣原因,往往不能及時送達,造成一系列問題。一些士兵幾個月都不能洗澡,有時甚至只能靠雨水支撐。

為了加強對南海這些島嶼的控制,淡水資源成為中國大陸不得不考慮的項目。早前,廣州先進所成功研發了柴油發電機組缸套冷卻水廢熱驅動的海水化淡示範系統,一台1000瓦特的柴油發電機產出的廢熱,每日可以生產60噸淡水,完全足夠讓300名居民或一個營的士兵飲用。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