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跡兆 中共黨校教授課堂抨擊馬列毛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訊】馬列主義和毛澤東思想一直是中共為維持其極權統治高舉的招魂幡,長期被拿來對國民進行灌輸洗腦。前不久,一段中共中央黨校黨建部主任王長江授課視頻在網上流傳。視頻中王直言「馬克思主義中看不中用,毛澤東不懂搞經濟,統治中國幾十年,老百姓的溫飽都沒解決」。這些講話公開後,有海外輿論指這種現像是中共瀕臨崩潰的跡兆。

王長江坦言馬克思主義中看不中用

據網絡上公開的視頻畫面,王長江的確改變了中共官員慣常所講的那種陳腐論調,在講課中直言不諱地指出「馬克思主義,他不比別的思想更明顯,不比別的思想地位更高,不比別的思想更顯眼,它只是一個流派,因爲它中看不中用,不適合中國國情」。

在談到中共的公信力與經濟發展時,王長江以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為例,稱毛當年把包括林彪在內的「所有的對手全打下去了」,卻擔心自己死後「弄不好四六開都沒有,而是五五開。」

王長江說:「(毛澤東)怎麼那麼沒自信哪?說穿了,不就是因為老百姓的溫飽問題沒解決嘛。你搞了將近30年,什麼手段都使出來了,運動一個接着一個,結果老百姓的溫飽都沒有解決。」

在談到中共向執政黨轉型時,王長江坦言中共建黨之初絕對不是「幫助老百姓掌權」。他批評中共取得政權之後,「一拍腦袋瓜,就搞了計劃經濟,最後走到死衚衕裏去了。」

他還坦白地說,當年雷鋒寫日記就是為了給人看的。

王長江授課一事在網上傳開後,引發眾多網友的圍觀。有自稱在現場聽課的人在網絡上披露說,這段視頻是王長江在為在中共中央黨校集訓的500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骨幹授課的錄像。

王長江的直言隨後就遭到毛左派氣勢洶洶的圍攻。毛左派利用創辦的網站紛紛發文,指責王長江「醜化毛」,罵他是「典型砸鍋」的人,甚至還有人稱王長江「企圖顛覆」中共政權。

但也有不少中國網友對王長江的言論表示讚許和支持。有網友在相關報導後面留言稱:「希望更多王長江教授這樣的人站出來。就說真話就行了,別管他們扣什麼帽子,事實就是事實。講真話應該理直氣壯!」

還有網友在海外網站上評論說:毛澤東還用別人去醜化嗎?中共的政權是騙來的,文革是亙古未有的摧毁人、摧毁文化、毒化思想,把人引向作惡都不能自知路上的惡貫滿盈的惡毒運動。本來吃飯還不成問題的地方,卻被他「躍進」的餓孚遍野,還不承擔責任罪過,別人要批評一句,就把別人整死。他讓全中國的農民用200度的木碳,去煉1500多度的鋼鐵,這麼大的笑話,他至死認過錯嗎? 他把資本家打倒,他用所謂的「計劃經濟」大鍋飯經濟,徹底拖挎了中國經濟,他搞出來的是「徹頭徹尾的盲人瞎馬哲學」。

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王長江現任中共中央黨校教授、黨建教研部主任,中央黨校世界政黨比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導師。長期從事世界各類政黨運行機製的比較和中共建設問題的研究。

王長江的講課視頻被公開後,原中國藝術研究院學者吳祚來接受《自由亞洲電臺》的採訪表示,王長江本人是一個體制內開明的人,他的言論僅僅是對基本事實進行闡述,並對體制內進行有限的批評,卻遭到中共極左派的「定點打擊」、「定點清除」。

他說:「他(王長江)在課堂講的那些東西,應該都是歷史事實,並沒有去偽造歷史事實。但是這樣的東西,一些言論,左派就會把它誇大,就會進行圍剿。現在他們是定點清除,這是他們左派,還有黨內的那些極端馬列主義者在乾的一件事情。就是對體制內的人,或者對藝人,他們就盯着這樣一些人,進行定點打擊,制造恐怖氣氛。他們每天都在做這個事。」

有海外觀察人士評論說,走到今天,了解了更多歷史真相是國人,已經越來越看清了中共的真面目。中共對國人的洗腦已經越來越困難了,國民的覺醒是中共崩潰的前奏。

中共自我廣告遭到中國網友大反彈

今年7月下旬,中共官方突然在中國大陸網絡上展開自我宣傳攻勢,推出了一個大約一分半鐘的中共自我宣傳廣告片《我是誰》。這個宣傳短片的最後一句旁白是:「我是中國共產黨,始終和你在一起!」

這個廣告推出後,立即引起廣大網友的強烈反感。儘管中共各級宣傳系統招聘了大量「五毛」上線為這個短片背書站臺,但上網的普通網友終究比「五毛」多,眾網友的無情吐槽鋪天蓋地,中共官方的網管刪貼速度,始終跟不上發嘲笑痛罵中共自賣自誇的帖子的發帖速度。

北京豐臺區的一位市民說:「『始終和你在一起』,這是我這輩子看到最絕望的一句話。」

天津一市民表示:「影片最後一個畫面簡直是惡意的恐嚇。」

更多的網民則是用廣告體的格式回擊:「你最牽掛大家錢包」「你是撈錢最多的那一個!」「你是最反人性的那一個」。

有人還將全部的旁白改為:「我是升職最快的那一個;我是貪的最多的那一個;我是獨享特權的那一個;我是不容你超越的那一個;中國共產黨你始終不能推翻的那一個。」

新浪網上的「中國網評」也表示,這種廣告與廣大民眾的認知及感覺完全不同,違背常理,廣大民眾最直接的認知就是:「中國共產黨始終與權力在一起,而且不惜一切代价獲得及捍衛自己的權力」。

常年研究中共歷史的華裔學者仲維光教授日前曾接受大紀元的採訪時表示:共產黨的一個特點就是「好話說盡壞事做絕」,什麼樣的手段它都敢使,什麼事情它都敢做,一切只為了維持它自己的權力和利益。如今,日益遭到中國國民唾棄的中共黔驢技窮,只能採用打廣告辦法了。

他說:「這樣壟斷的廣告比老王賣瓜自賣自誇還不如,根本就是揪著民眾的耳朵,往裏重複灌輸謊言,帶給人們的只有反感。」

仲維光教授指出,中共其實對自己的崩潰早就有預見,「在採取經濟改革的時候,他們自己也不迴避這一點,每一次他們都會說,再不改中共就完蛋。每一次的變化都顯示出中共心虛、非常非常恐懼。他們比別人更清楚的意識到中共的崩潰時刻都可能發生。」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