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反迫害紀錄片播映 營救王治文受矚

【新唐人2016年08月14日訊】接著帶您關心,15年前,來自12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齊聚中國天安門,打出反迫害橫幅,震撼中外媒體。15年前的今天,他們的行動,被翻攝成紀錄片播映。在今天的放映會上,也關注海外正在強力營救的法輪功學員,王治文。

2001年11月,來自12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36名法輪功學員,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打出「真、善、忍」的橫幅,為的是聲援那些,被中共非法酷刑迫害的中國法輪功學員,這一幕,震撼了週日下午,在228國家紀念館觀看紀錄片《通往天安門的旅程》的台灣民眾。

醫學系學生洪同學:「今天看完這部影片之後,真的是非常震撼到,只能這樣講。是很佩服他們那個勇氣,就是在那種情境之下,站得出來。」

高中生歐陽同學:「台灣大部份的主流媒體都沒有在報這方面的消息,那其實基本上在國際上很多報導,都證實了這是事實,那希望大家都可以繼續來關心這方面的議題,然後阻止這些悲劇發生。」

看完紀錄片,觀眾紛紛提問如何能幫助這些在中國,因堅持信仰而遭受迫害的中國法輪功學員。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台灣的觀眾是非常的震撼,因為中國距離台灣太近了。我們也可以看到在會後,有更多人願意出來簽名,願意舉報江澤民。」

而這樣的迫害,仍未停止。原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協調人之一的王治文,在1999年因修煉法輪功被非法抓捕並非法判刑16年,近日期滿出獄,卻被廣東海關奪走護照,擅自剪毀,至今音訊全無。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全球營救王治文這個行動,有兩大重要意義,在我們看來,第一個的話就等於向國際社會說,今天法輪功在中國的處境,依然是非常的艱難,即便已經刑滿出獄的法輪功學員,都得不到自由。第二的話就是,目前中國依法治國的實現的可能性,還要從法輪功事件當中作觀察。」

目前全球法輪功學員,紛紛自發的展開營救王治文的行動,呼籲中國當局,依法治國,立即釋放王治文。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今天中國依法治國,最大的困境,就是法輪功的問題還沒有解決,只要今天在中國境內,還可以用所有的非法手段對付法輪功的話,世界上就不會有人相信,中國會依法治國。」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也呼籲,以更高的分貝,要求中國尊重自己的法律;在中國轉型關鍵時刻,營救法輪功學員行動與控告江澤民浪潮,受到越來越多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正定、巫亦晴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