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威州警察射殺黑人男子 爆發衝突

【新唐人2016年08月14日訊】美國威斯康辛州城市密爾沃基(Milwaukee)警長星期天確認一名23嵗男子遭到警方槍擊身亡,在該城北部引發抗議,抗議人群與警察發生了衝突。

事發於當地時間週六下午3時半,兩名警員截停1輛可疑汽車,車上2名男子立即棄車逃走。

密爾沃基市市長湯姆•巴雷特(Tom Barrett):「一名有六年工作經驗的密爾沃基市警官追蹤向東逃跑的男子,他命令他扔掉手槍,但他不扔,拿著槍,這一點我還不知是否屬實,但他有槍。」

巴雷特市長表示24歲警員開槍擊中了這名23嵗的黑人男子胸部及手臂,導致他死亡。

目前開槍警員已被下令調往文職。警方沒有公布死者及該警員的姓名。

此案觸發大約100名非裔民眾上街抗議。事件迅速演變為警民衝突,示威者向警員投擲磚塊,又放火燒警車。有人則乘機搶掠,有銀行及油站起火。

衝突至星期天凌晨平息,警方拘捕3人,1名警員受傷。

巴雷特市長表示州政府正調查開槍事件,相信開槍警員有佩戴隨身攝影機,並稱有人在社交媒體上呼籲民眾街頭抗議。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