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銘:中國人權狀況應引起國際社會特別關注

據明慧網近日消息,美國國務院八月十日發布最新二零一五年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繼續將中國列為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報告譴責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天主教和人權律師等團體。美國國務院每年發布報告,關注全球各國的宗教自由狀況。

自一九九九年以來,中國一直被列為「特別關注國」。報告列舉了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多個案例。

報告說,二零一五年四月,河北省石家莊市的法院對一名在押法輪功學員的女兒卞曉輝非法判刑三年多。法院同時判處卞的表姨、法輪功學員陳英華四年刑期。當局在二零一四年三月份監禁了她們,當時卞在石家莊監獄外舉著「我要見父親」的標語。卞曉輝的父親卞麗潮因修鍊法輪功被非法判刑十二年。

報告說,中共繼續限制人權律師高智晟的活動,限制其獲得醫療照顧。高曾為基督徒和法輪功學員等信仰團體提供辯護。據報導,二零一四年八月高智晟獲釋後,中共人員繼續對其進行侵入性訪問,不允許其旅行就醫。

報告說,自二零一四年十月獲釋後,法輪功學員王治文被繼續監視居住。在十五年的刑期後,中共依然拒絕向他頒發護照,不讓他和海外的親屬團聚。據報告,王治文身體狀況不好,缺乏適當的醫療照顧。

另據最新消息,王治文之女王曉丹和丈夫最近突破重圍抵達北京,替父親辦好了赴美簽證等一切手續,在出海關的前一刻,王治文的護照被中共海關人員剪掉,不讓出境。

王治文曾是北京「法輪大法研究會」的義務連絡人。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江氏集團開始對法輪功發動迫害,那天凌晨,他在家中遭非法抓捕,被非法關押迫害逾十五年,期間遭受了種種酷刑迫害,包括滿口的牙齒都被打掉,十個手指頭指甲被牙籤穿透,七天七夜都不讓睡覺,被帶上二十八公斤重的手銬和腳鐐關進小號受罰。獄警安排四人一組「包夾」、四組輪班看管王治文,長時間剝奪睡眠,一閉眼就打醒,王治文的鎖骨曾被打碎,牙齒被打掉。

其實,自2016年以來中國的人權狀況仍然在繼續惡化。據明慧網報道,據明慧網資訊統計,二零一六年上半年,中國大陸有4,892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迫害,遍及全國二十九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20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其中,247人被非法批捕,198人被強迫送洗腦班迫害,682人因控告江澤民被綁架,54名法輪功學員的親屬遭中共株連迫害被綁架,法輪功學員及親屬1,981,831元現金銀行卡等被搶劫勒索。

據明慧網信息統計,二零一六年上半年,至少有473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判刑。其中,有59名實名訴江的法輪功學員被判刑。僅遼寧朝陽市一地就有26名訴江學員被判刑,刑期最長的十二年。

據明慧網消息,截至二零一五年年底,河北省有32826位法輪功學員和民眾控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據不完全統計,在長達一年的訴江過程中,有衡水袁樹辰、滄州許增亮、唐山閆國艷三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四位法輪功學員遭非法批捕;至少1251名學員遭綁架、抄家、上門騷擾、拘留等迫害。遼寧省在省政法委、610以及來自公安部操控下,同一天將百名法輪功學員非法抓捕。

據近日明慧網消息,河南省淇縣近30名法輪功學員因訴江於7月20日被警察綁架,其中十多人被行政拘留。江西省新余市,有七名法輪功學員因控告和起訴江澤民(訴江)被非法判刑。

中共國是名副其實的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將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名副其實。從阻撓王治文出境,讓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共的流氓嘴臉,也更認清了中共的流氓本性和邪惡本質。象活摘器官這樣慘絕人寰的罪惡都能幹的出來,還有什麼不能幹的呢?中共不除,中國的人權狀況永遠不會改變,世界也永遠不會得到安寧!

美國國務院對中國的人權狀況歷來都給予了特別關注,在制止中共活摘器官和停止迫害法輪功問題上,美國國會和美國政府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加拿大、澳洲、歐洲等國家和地區也特別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希望有更多的國家及國際人權機構關注中國人權狀況,將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中國有句俗話叫:「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當全世界都對中共說「不」,並對其實行應有的制裁和打擊的時候,中共還能存在下去嗎?中國的人權狀況才能實現根本的轉變!

──轉自《明慧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