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甘肅性變態殺人懸案 警方被揭只「維穩」不破案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訊】近日,28年未破的甘肅「性變態連環殺人案件」重被提起。網民爆料稱,警方在案發後抽調警力「維穩」,錯失破案良機,令凶殺案連環發生。民眾批評中共為所謂「維穩」,罔顧人民生命安全。

據陸媒報導,從1988年至2002年,在甘肅省白銀市城區,9名女性陸續在家中被姦殺。此樁系列殺人案一共9起。均未破獲。

從1988年首宗案件發生後,白銀市警方一直沒有交代;直到2004年,因為人心惶惶,社會影響太大,再不公布案情已無法向社會交代,白銀警方才公布了一份《白銀市公安局偵破系列強姦殺人案件宣傳提綱》,證實了「白銀確實出了個殺人狂」不是一個社會傳言。

據報導,十幾年來反覆出現的這些割喉殺人、強姦、切走器官的命案,令白銀市民毛骨悚然,一段時間裡,女性不敢獨自上下班、上下學,需要男性親屬護送;甚至連白銀市各中學的晚自習時間也進行了調整,學校不敢放學生太晚回家,怕出意外。

近日,白銀棉紡廠羅某遇害時,時任工廠保衛科長的董戰勝在受訪時說,「我認為警方是失職的」。兇手作案不是一起兩起,達到了九起之多,在作案現場留下的痕迹包括足印、指紋、精液、DNA等,應有盡有,卻仍然抓不住,「非常不應該」。」

董戰勝認為,警方及早向社會公布案情,有助於市民提供自己知道的蛛絲馬跡;即便是破不了案,讓大家提高防範,不讓隨便進家門,也是好的。可連這個也沒有做到。「如果早做提醒,不會有後來這麼多人遇害。」

一些疑似參與了辦案的刑警,在參與民間網路案情討論時,上傳了部分案發現場照片等案件資料。一名疑似白銀刑警的網友稱,其實第一起案件發生後是有能力破案的,但警力很快被抽調去了維穩,導致沒能抓住兇手。兇手後來雖繼續作案留下了新的線索,但有些東西已「無法挽回」。間接令凶手消遙法外。

對此,有網友氣憤地表示,中共把人民當成了敵人來對付,而真正破壞社會穩定的凶手,中共卻放過了他。

2016年4月,警方首次給死者家屬崔向平辨別疑犯素描圖像。崔向平對記者說:「分局一位刑警大隊長叫去我,給我看嫌疑人畫像,我才知道這個殺人魔鬼原來是有過目擊者的。不過,直到現在,也沒聽說把他抓住。」

崔向平認為,嫌疑人畫像早年就應該向社會公布,以幫助緝兇。「最早的案件已經都發生28年了。兇手那時要是20歲,現在都快50了;兇手當年要40歲,現在都70了,容貌變化會相當大,很難找。另外,這個人還在不在人世,都說不好了。」

1998年11月30日,崔向平的姐姐崔金萍遇害,慘死家中。崔向平回憶,他的父親在女兒遇害後鬱鬱寡歡,三年多以後就因病去世了,時年才51歲;母親天天以淚洗面,生活不能自理,直到次年夏天才能下床。此後,崔向平甚至燒掉了姐姐的所有照片,以避免勾起母親的傷心回憶。

崔向平透露:「我們家還給北京寫過信,請求破案,但杳無音訊。」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