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特務頭子曾慶紅 為何力阻王治文出境?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訊】王治文在廣州時,遭到50多名特務跟蹤,並在通過海關時被強行剪掉護照。本台獨家獲悉,這起事件是曾慶紅勢力在幕後操縱。現在,帶您來了解,曾慶紅與中共特務勢力的脈絡。

1939年出生的曾慶紅,父親「曾山」曾主管特務系統,母親「鄧六金」是中共華東保育院院長,曾撫養數百名中共紅二代。曾慶紅繼承了父母的大量人脈。

1985年以後曾慶紅開始在上海官場,輔佐江澤民。1989年江澤民出任中共總書記,隨即就把曾慶紅調入北京。

中國問題專家賀賓:「江澤民到了北京以後,根基很淺,而且也沒什麽威信,他就利用曾慶紅這種廣泛的人脈。」

據外媒披露,曾慶紅到北京後,立刻動用人脈,幫江澤民鞏固實權。他策劃了奪取楊尚昆兄弟的軍權、打擊陳希同、逼喬石退休等,幫江澤民在北京站穩腳跟。

中國問題專家賀賓:「曾慶紅本人很喜歡權謀,(他知道)維護江澤民的權威,也就是給他自己增添了政治資本。」

短短20年,曾慶紅就從石油部副局長,迅速攀升為中共組織部部長、中央黨校校長,到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

曾慶紅還幕後掌控了情報系統,並從2003年開始,兼管港澳事務。

中國問題專家賀賓:「他自己的權力和從他父母那繼承來的權力,建立起一個廣泛的人脈關係網。他就利用這個人脈關係網,非常用心的在各個情報部門安插他自己的人。大家知道,統戰部就是控制海外系統,(前統戰部長)劉延東就是曾慶紅媽媽養大的,人家都叫他們『紅色兄妹』。前段時間被抓的馬建、國安部的副部長,也是他提拔上去的。整個情報系統真正管事的人,都是他的人。」

1999年江澤民決定迫害法輪功,曾慶紅當時主管的中共組織部,先後多次在媒體、公開會議、內部文件上,要求中共全黨參與、鎮壓法輪功。

中國問題專家賀賓:「江澤民當時迫害法輪功的時候,中央政治局七個常委,就他一個人同意,別人都不同意,他能夠把這件事搞起來,曾慶紅給江澤民出了很多主意。」

外媒披露,曾慶紅曾下令國安、總參成立特別行動組,收集法輪功創始人的行蹤,從2000年開始,曾慶紅多次下令暗殺法輪功創始人,但都以失敗告終。

另外,曾慶紅還要求情報系統,在全球破壞神韻藝術團演出,並操控香港青關會等多個外圍組織,在海外攻擊、阻撓法輪功學員的活動。

從2001年開始,法輪功學員已向國際刑事法庭、聯合國酷刑委員會等組織,控告了江澤民、曾慶紅非法鎮壓迫害法輪功的犯行。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