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植專家鄭樹森涉活摘器官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訊】 本月18日至23日,第26屆世界器官移植協會大會將首次在香港舉行。但是參加大會的53名中國醫生因涉嫌大規模殺人取器官,犯下群體滅絕罪,被列入國際人權機構的追查名單。其中一名中國移植專家鄭樹森有雙重身份。他是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前主席,至今已做了超過1,850例肝移植,同時是中共煽動仇視法輪功宣傳機構的一名幹部。有海外研究指出,在大陸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是中共強摘器官的主要對象。

國際器官移植協會大會每兩年舉辦一次,此次由香港和泰國移植分會協辦。大會首日下午,主辦方安排了兩個小時的單獨研討會,專門邀請6名中國醫生作專題演講,包括兩屆中國移植大會主席——2013年大會主席、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及2014年的大會主席、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院長鄭樹森。

至今做1,850例肝移植

現年66歲的鄭樹森,被稱作是大陸器官移植以及多器官聯合移植的領頭人,先後兩次擔任中國器官移植領域「973計劃」的首席科學家,領導中國肝膽胰外科中心。該中心手術量位居全國前列,每年進行腹腔鏡肝臟切除術100至150例,約佔肝切除手術的四分之一。

鄭樹森最早是在香港學習肝移植技術。1990至1992年期間,鄭作為博士後研究員和高級訪問學者赴作為港大醫學院教學醫院的瑪麗醫院,並於1991年10月以「第一助手」的身份參加香港首例人體原位肝臟移植。

1992年他從香港返回大陸後,次年即開展中國第一例肝臟移植。今年3月鄭樹森接受「中共機關報」《光明日報》旗下媒體光明網訪問時親口承認,僅他一人,至今已操刀1,850餘例肝臟移植。

99年後移植數據大增

2005年1月28日,據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肝移植中心網報道,鄭樹森在該移植中心同日連續完成5例肝移植手術,一週做肝移植手術11例。

不過,鄭樹森一直對外迴避器官來源問題,只是將器官移植的飛速發展,歸於中國器官捐獻制度的建立。2012年3月13日,大陸媒體「搜狐健康」就中國器官移植狀況採訪鄭樹森,鄭樹森稱:「我們國家的器官捐獻工作一直比較落後,從2010年開始衛生部跟紅會,推進心臟死亡器官捐獻工作以來,差不多有兩百例的捐獻。」

2006年鄭樹森接受媒體採訪時稱,1992至1998年7年間,全國肝移植案例只有78例。他又說:「1999年以來,各地肝移植病例數猛增,1999年當年就實施115例。」

提急診移植露活摘疑點

另外,鄭樹森在2005年的一篇論文中提到「急診移植」。分析認為「急診移植」意味著手術並無事先預約排序,所需器官可能是快速獲得的「鮮活」器官。有海外人權組織的研究人員指出,這是存在「活人器官庫」的關鍵證據,這些供體在等待著被摘取器官。

2006年中共活摘器官黑幕在國際上曝光,由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組成的獨立調查團發表的報告,將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為稱為「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今年6月他們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數量驚人。」而鄭樹森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及1999年以後肝移植數量劇增的時間段,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的時間段吻合。

雙重身份為迫害法輪功組織成員

除醫生外,鄭樹森擁有多個不同身份。他同時擔任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學外科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院長、衛生部多器官聯合移植研究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國醫師協會副會長等多個職務。

但除此之外,他還有著其它身份。2007年起鄭樹森主導迫害法輪功的研討會,他是浙江省「反X教協會」的理事長,參加各種該組織的會議。鄭在反法輪功理論研究方面十分活躍,2009年以編委會主任身份負責編寫書籍,在輿論方面詆譭法輪功。

全中國的「反X教協會」在迫害法輪功的運動中擔任協助角色。根據資料,有關組織的任務包括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以及為第一線在意識形態上「轉化」(法輪功學員)提供培訓資料,目的在於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並宣誓效忠中共政權。有曾經受有關組織迫害的人形容,洗腦過程十分痛苦,流程包括隔離、強迫「服從黨的意志」以及承受肉體上的折磨。

根據資料,鄭2010年10月份曾主持浙江大學「反X教協會」的幹部培訓計劃。他當時曾作開場發言,並且他的座位在浙江省「610辦公室」(中共江派為迫害法輪功所成立的法外組織)主任的旁邊。

今年香港舉辦的器官移植大會上,鄭樹森將和國際器官移植協會前主席Jeremy Chapman、現任主席Philip O’Connell和下任主席Nancy Ascher一起在一個討論小組上出現。

對於鄭樹森參與反法輪功的政治身份,國際器官移植協會大會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時,包括前任和現任主席都沒有回應,並拒絕評論事件。

涉活摘 倫敦收追查通告

總部設在美國的國際人權機構「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曾多次對鄭樹森發出追查通告。追查通告指:「鑑於鄭樹森從事大批器官移植手術的時間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時間吻合,鑑於鄭樹森以『反X教』協會名義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洗腦轉化迫害,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犯罪,追查國際特此通告,對鄭樹森立案追查。」

早在三年前,鄭樹森在倫敦參加國際肝臟移植大會時,曾親手接到一位英國法輪功學員遞交的追查通告。當時鄭未發一言,神情慌張地上車離去。

參加本屆移植大會的中國醫生,包括鄭樹森、黃潔夫以及其他50餘名同行中國醫生的名字,均已被列入追查通告中。「追查國際」曾發佈公告,呼籲移植大會執委會,撤銷有關人員參加大會和在會上發言的資格,並重新審視及調查中國器官移植的真相。

活摘真相在國際曝光610頭目張越被偵查

2016年6月13日美國眾議院通過343號制止中共強摘器官決議,是次是美國國家級立法機構首次正式確認中共存在強摘器官的現象;及後歐洲議會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48號書面聲明獲得過半數議員簽署,篤定成為決議。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已為國際關注。

而在中國國內,自習近平上台以後,多次打擊盤踞在政法系統的江派官員,其中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官員中,有多名頭目落馬,包括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兼任「610辦公室」主任的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和前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

7月28日,張越被「雙開」,中共最高檢察院8月9日消息,已對其立案偵查。張在2003年11月至2007年12月期間任公安部「二十六局」(反X教局)局長,有關部門屬公安部內的「610」機構。

據媒體報道,張越涉周永康案、郭文貴及馬建案。而在今年6月24日,上海紀委網站披露,中紀委第十輪巡視將有32個單位被巡視,當中就包括「610辦公室」。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