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留中國男 美華裔民宿情侶老闆浴血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訊】8月11日凌晨,美國加州聖蓋博市發生血案,一名35歲中國男子涉嫌使用致命武器攻擊一對華裔情侶,而這對華裔情侶是嫌犯在中國的母親的朋友,他們涉嫌在聖蓋博經營黑民宿。

pasadenastarnews.com網站報導,事發11日凌晨2點20左右,聖蓋博市(San Gabriel)警方接報前往South Twin Avenue 1900街區附近一民宅,「當我們趕到時,看到一名女性受害者躺在民宿門口,脖子上流血的傷口清晰可見。」負責此案的警官考特(Brian Kott)介紹,當時,住在同所房子內的其他住客也來到屋外,儘管他們不會說英語,但卻指引著警方進入室內。

「兩名男子身上都是血,看起來倆人經過打鬥。」考特說,當時35歲的嫌犯王千益(Qianyi Wang,音譯),和53歲的民宿老闆身上都是血,之後證實民宿老闆手臂和頭部受到輕傷,送醫院治療後,當天出院。女性受害者則傷勢嚴重,不過醫生表示沒有生命危險。

警方調查發現,案發住所為一所沒有申請營業執照的「黑」民宿,受傷的兩人為情侶,是這家民宿的老闆。民宿內其他住客介紹,王千益住進民宿後常常製造噪音,讓其他住客不堪其擾。11日凌晨,王千益突然毫無預兆的拿起廚房的菜刀,砍傷女傷者的脖子,男傷者看到後前來救女友,也被王千益砍傷,但搶下了王千益手中的菜刀。之後其他住客一擁而上,制服了王千益,並等候警方到來。

王千益涉嫌用致命武器攻擊他人、試圖謀殺他人,目前被暫時關押在阿罕布拉市拘留所,保釋金100萬美元,並定在8月15日在阿罕布拉法院出庭。

據中文媒體報導,被砍傷的男子姓趙,其受傷女友與王千益在遼寧的父母很熟悉。8月10日,受王千益母親的委託,趙姓男子情侶接待了到洛杉磯找工作的王千益。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