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再升新高度 習近平親自定調「最大威脅」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訊】日前,中共喉舌媒體發文,針對習近平今年「七一講話」中提出的中共的「最大威脅」就是腐敗問題的說法進行解讀。隨後,多家中共黨媒和大陸門戶網站作了跟進報導。聯繫習近平上臺以來對貪腐問題的講話論調,以及近年來接連發生的「倒習」事件,海外有輿論認為,習近平將中共官場的腐敗定性為「最大威脅」,恰恰說明他最大的敵人來自中共黨內。

喉舌媒體解讀習近平的「最大威脅」論

8月12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在其主辦的「講習所」欄目,推出《清除「最大威脅」——習近平論反腐》一文,解讀習近平在今年七一講話中提出的,作爲執政黨,中共「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腐敗」的說法,指這是習近平「將反腐鬥爭再次提上新高度」。

文章梳理回顧了習近平自上臺以來,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歷次會議以及中紀委全會上有關反腐問題的講話,重溫了習曾提出的「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反腐敗要保持「高壓態勢」和「零容忍態度」;要打好「攻堅戰、持久戰」;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開弓沒有回頭箭,反腐沒有休止符」;「不定指標、上不封頂」等說法,指這些講話體現出習近平的反腐思路和整體佈局。習近平反复強調反腐敗鬥爭,不斷釋放了「越往後反腐越緊」的信號,現在「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云云。

海外輿論則認為,從習近平上台以來中共政壇的持續震盪來看,習近平將中共官場的腐敗定性為「最大威脅」,恰恰說明他最大的敵人來自中共黨內。

習近平最大的威脅來自中共黨內

事實上,自從習近平當局掀起反腐敗風暴以來,江澤民腐敗利益集團就一直在不斷攪局,威脅挑釁習近平的動作頻頻。前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大校曾向海外媒體披露稱,江澤民、曾慶紅集團曾對習近平發起過三次大攻擊,過程驚心動魄,但遭到了習近平的強力回擊,江派的攻擊行動最後均以失敗告終。

今年3月4日凌晨,由新疆自治區中共黨委宣傳部、財訊傳媒和阿里巴巴三方打造的無界新聞網,突然轉發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這份「公開信」直接攻擊習近平上臺以來的政策,最後還威脅習近平注意他和家人自身安全。

當天下午,無界新聞上的這篇文章被刪除,網站被關閉,之後不久又恢復運營狀態。

隨後,海外熱傳,該事件已引起北京最高層的關注,北京當局傾向懷疑公開信後面有政治勢力操控,並已下令調查「公開信」事件背後是否有「政治圖謀」。並有分析稱,這封信意味針對習近平的一場政變實際上已經在醞釀之中。

之後不久,無界新聞網被徹底關停。

針對上述事件,辛子陵大校3月20日接受《希望之聲廣播電臺》採訪表示,這次反習公開信事件是江澤民、曾慶紅派系搞的。他同時披露說,此公開信出現並非偶然,在公開信之前,江曾已對習近平發起過幾次大的攻擊,包括:發動「周薄政變」逼習近平下臺;發動中共老人幫成立「反習聯盟」;試圖動用曾慶紅安插在中央警衛隊中的臥底士兵暗殺習近平等,不過這些攻擊圖謀均遭到習近平的強力反擊而告失敗。

辛子陵表示,隨著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相繼被「關進籠子」,「周薄政變」已宣告徹底失敗;江派殘餘勢力也曾試圖發動「中共老人幫」成立「反習聯盟」,卻遭到多個前政治局常委的反對而胎死腹中。至於曾慶紅的臥底士兵試圖暗殺習近平事件則是最「驚心動魄」的一次攻擊。

據辛子陵披露,曾慶紅退休前在中共中央警衛局安插了臥底「死士」。2015年兩會前夕,曾慶紅想利用這個埋伏的棋子出手幹一件「大事情」,他們試圖在兩會上把習控制起來或暗殺除掉。結果最後被軍隊「高級幹部」揭露出來。習近平發現他們這個苗頭後,連夜從38軍調部隊過來接替御林軍,並立即對中共中央警衛局實施緊急大換防,之後就開始對中央警衛局進行大清洗。

無獨有偶,港媒也曾引述知情人士稱,習近平上臺後,打破常規為自己挑選貼身保鏢;到目前,原隸屬於中央警衛局的官兵大部份已調離「近衛軍」編製,改由來自38軍的精銳部隊進駐。這在中共歷史上相當罕見。

去年7月28日,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也曾發表文章披露,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掌控下的河北幫曾炮製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據說,這份通報得到江澤民和曾慶紅的認同,並擬將這份政情通報作為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王發出進攻的重要「政治核彈」,但這份綱領性文字提前外洩,隨後習近平立即反擊,將周本順拿下。

今年5月3日,喉舌媒體《人民日報》在第二版整版刊登習近平在中紀委十八屆第六次全議上的講話全文。外界赫然發現,習近平在這次講話中罕見直言,中共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他們正從內部侵蝕,習近平並強調一定要「除惡務盡」。他表示,不能投鼠忌器,罔顧左右而言他,採取鴕鳥政策。他還強調要把「政治紀律擺在首位,消彌隱患、杜絕後患。」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