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罕見示弱 稱若競選失敗休長假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訊】一向自信心爆棚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在近日的訪問中罕見示弱,他表示競選正遇到困難,可能會失敗,到時會選擇休長假。

8月11日,當CNBC問川普(Donald Trump)打算如何扭轉與希拉里的優勢時,過去經常大言不慚,吹噓將如何大勝選舉的川普,在訪問中似乎有所收斂,他淡淡的回答:「繼續現行策略,若到最後不成功,我便會有一個非常悠長的假期」。

川普在猶他州尋求一批福音傳道人的支持時,發表了競選以來最謙遜的言辭。在同一天裡,他承認自己缺乏政治正確觀念,如果美國國民不欣賞他率直的風格,他的競選就會失敗。

猶他州是共和黨的支持州,川普在此也遇到了困難。雖然該州的共和黨州長表示支持他,但該州的摩門教人口不信任川普。

共和黨人擔心川普過低的支持率會令民主黨有機可乘,取得傳統支持共和黨州份,例如亞利桑那和喬治亞州。

川普在共和黨初選擊退16位挑戰者後,本以為可以順利到達白宮。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在全國民調的領先優勢越來越大。

而先前支持川普的一些共和黨黨友,如今已不再支持他角逐總統。目前,有70多名具有影響力的共和黨人聯名要求黨內停止為川普的競選活動支出經費。

(記者鐘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