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大媽「祈福黨」 捲土重來美國作案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大陸大媽「祈福黨」重現美國,在舊金山、紐約等城市的華人社區行騙作案,再度引起華人社區居民的恐慌和警方的緊張。

據外媒報導,當地時間8月9日,舊金山市議員和警察局在當地的中國城舉行新聞發布會,向公眾通報近日發生在中國城的兩宗「祈福黨」作案情況,呼籲華裔居民謹防「祈福黨」。

據舊金山警方通報,8月以來,舊金山中國城先後發生兩次「祈福黨」案件,受害人均為華裔老年婦女。8月5日,一位67歲老婦在舊金山中國城遭遇「祈福黨」,被騙走7500美元和一些人民幣以及首飾;8月8日,一位65歲老婦在舊金山中國城附近被騙走5萬美元現金和一些珠寶。行騙者至今逍遙法外。

警方介紹,作案時,首先由一名嫌犯走近受害人,稱自己不舒服,問何處有醫生;隨後,第二名嫌犯出現,表示知道哪裡有需要的醫生,兩嫌犯連同受害人一起走向醫生診所;此時,第3名嫌犯出現,對受害人說,她懂得看面相和風水,她指出受害人「面帶煞氣」,會給本人和家人帶來「無妄之災」,化解之道就是把貴重珠寶和錢拿來給她「祈福」;受害人聽信嫌犯說辭,回家拿來珠寶和金錢,嫌犯在祈福過程中,調換受害人的袋子,祈福結束後,吩咐受害人回家一年後方能打開袋子,否則祈福功效全失。如果受害人說時間太長,嫌犯就說一個月後打開。其實袋子里的珠寶和金錢被換成報紙、塑料瓶等廢物。

警方稱,比對兩年前的「祈福黨」作案情況,發現手法類似,不排除同一夥嫌犯作案的可能。

據悉,舊金山警方已向華裔居民派發約7000個防止「祈福黨」環保袋,希望能起到嚇阻「祈福黨」的作用。

據法廣中文網報導,紐約警方也向華人發出提防「祈福黨」的警訊,2016年4月以來,在紐約市行騙的「祈福黨」,共騙得價值43萬美元現金及珠寶,4名成員8月8日落網。

法廣的報導稱,大陸大媽「祈福黨」由50歲左右的大陸中老年婦女組成,她們持旅遊簽證進入美國,三人一組。行騙對象多數是老年華人婦女,有受害者一生積蓄被騙個乾淨,舊金山曾有受騙的老婦經受不住打擊而過世。

報導說,「祈福黨」2012到2014年間遊走於美國各地華人社區,2013年,僅舊金山華人被「祈福黨」騙走價值150多萬美元的現金和珠寶首飾,有受騙的老婦經受不住打擊而過世。遭美國警方打擊短暫沉寂,今又沉渣泛起,捲土重來

法廣此前的相關報導說,「祈福黨」對社會的危害,使得美國華人一度談大陸大媽「祈福黨」為之色變。甚至牽動選情,2014年,舊金山一位黑人女市議員,競選連任爭取選票的口號中,便有幫助華人防範「祈福黨」這一條。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