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春華開審創一記錄 超周永康令計劃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日,原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景春華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在吉林省長春中院開庭審理。檢方指控,景春華單獨或通過其妻非法收受31個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涉案金額總計1.4億餘元,創下了收受賄賂渠道最多的紀錄,甚至超過了級別更高的周永康令計劃

吉林省長春市中級法院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一頭白髮的景春華於8月11日在該院受審。

檢方指控,2001年至2013年,景春華利用擔任河北省承德市委副書記、承德市長、河北省衡水市委書記、河北省委秘書長、河北省委常委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承攬工程、企業發展經營、職務晉陞或調整等事項上謀取利益,單獨或通過其妻非法收受31個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6054.7598萬元人民幣。

此外,景春華還對共計8635.7137萬元人民幣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涉案金額總計1.4億餘元。

景春華歷時13年跨度的受賄歷史,由多達31個單位和個人送出,被外界認為是「來者不拒」,創下紀錄。

此前中共法院判決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時,只證實他與妻兒收受蔣潔敏等5人的賄賂;而判決原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時,被點名送錢的也只提到了包括白恩培、霍克等7人。

另據大陸財新網統計,景春華成為繼已宣判周永康和已過堂的山西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金道銘(1.2億)、青海省委原常委毛小兵(1.05億)、廣東省委原常委萬慶良(1.11億)、中共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白恩培(2.5億)後,第6位被訴涉案金額過億的落馬高官。

這6人中,只有周永康已經被判處無期徒刑,其餘5人尚未宣判。

今年3月3日,景春華涉嫌「嚴重違法」被調查,5月8日被「雙開」。官方通報指,景春華收受禮金,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等。

「十八大」後,河北省已經有秘書長景春華、組織部長梁濱、省委書記周本順及政法委書記張越等4名省委常委先後落馬。

景春華、張越、梁濱被外界稱為是周永康派系裡的「三劍客」,而周本順更是周永康的鐵杆心腹。

其中,景春華、梁濱和周本順還被指與令計劃關係密切。有海外媒體曾披露,景春華向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賄賂過5,000萬元。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