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對抗習近平 原遼寧書記王珉被雙開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8月10號,中共中紀委網站公布,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因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及開除黨籍和公職。王珉被外界視為江派人馬,曾在廢除勞教制度問題上與習近平對抗,還因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國際》組織多次通告追查。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0號通告稱:王珉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公開妄議並違反「習八條」,對抗組織審查,利用職權受賄等,被開除黨籍、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王珉曾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江蘇老家,擔任江蘇副省長、省委常委等職。2004年,王珉從江蘇調往吉林,先後擔任省委副書記、副省長、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

2009年11月起,王珉任遼寧省委書記、人大主任。去年5月,王珉從遼寧省委書記一職退下,轉任中共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今年3月,王珉被調查。

遼寧被外界視為是江派勢力長期掌控之地,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後盤踞遼寧,並培植了大批親信,形成所謂的「遼寧幫」,包括王岷、遼寧省原省長陳政高等人。

分析認為,已退居二線的王珉,又被糾出來立案審查,這樣的例子比較少見,很明顯是習近平當局圍剿江澤民集團殘餘勢力的又一動作。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因為習、李、王反對貪腐,前些日子抓了100多個省部級幹部貪腐的,現在還在陸續抓,慢慢的這個圍剿圈呢,逐漸向它的核心進展,實際上最大的貪腐人員,就是江澤民、曾慶紅,他們不但搞貪腐、搞女人,在國內鎮壓法輪功,這些都是他們犯的罪行。」

除貪腐外,王珉還因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象。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自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以來,極力的追隨江澤民的迫害政策。他先後在江蘇、吉林、遼寧任職,在所管轄的範圍之內,執法人員大規模公開犯罪,造成眾多法輪功學員致傷、致殘、致死,《追查國際》對王珉多次通告追查。」

3月8號海外《明慧網》報導,王珉管治下的吉林、遼寧,都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地區。據不完全統計,王珉在江蘇、吉林、遼寧三省任職期間,至少有166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王珉還被指在「馬三家事件」中對抗習近平。2013年4月,親習近平陣營的《Lens視覺雜誌》刊發《走出「馬三家」》一文,披露馬三家勞教所人間地獄般的酷刑:老虎凳、電擊、黑小號、縛死人床等,揭開了中共勞教所黑幕的冰山一角,引發巨大的譴責聲浪,以及輿論對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關注。

在強大壓力下,王珉主政的遼寧當局宣布,對馬三家勞教所調查。10天的所謂「調查」後,遼寧當局否認馬三家勞教人員遭受酷刑的報導,並宣稱,該勞教所多年來「轉化了」一大批「法輪功人員」。這種所謂的「轉化」就是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自己的信仰。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指出,王珉不僅在馬三家事件中扮演了極其惡劣的角色,在廢除勞教制度問題上也一直與習近平對抗。

勞教制度被國際社會視為惡政,可以不經過任何司法程序剝奪公民的人身自由,很多無法想像的殺戮、酷刑都發生在勞教所。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後,勞教所成為關押、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的主要場所。

經過一番激烈博弈,2013年11月,習近平當局廢除了勞教制度。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