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今天還有哪些中國新聞受到國際關注?請看全球看中國。

1.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天津爆炸剛好一年 湖北當陽發電廠爆炸又死21人。

週四下午,湖北當陽市馬店矸石發電公司,發生高壓蒸汽管道爆炸事故,至少造成21人死亡,5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由於正逢天津大爆炸一週年之際,因此更加引人關注。

2.美國財經網站CNN Money
仰賴中國與印度產品 企業當心助長奴役惡行

一項企業風險調查指出,不少外國企業仰賴從中國與印度大量進口原材料,卻可能因此助長中國及印度企業對本國勞工「強迫勞動」,勞工淪為奴隸,也爲外國企業帶來極大風險,影響企業的聲譽。

3.英國廣播公司BBC
澳洲拒售電力網絡 或招中國怨聲

中國大陸的國家電網公司準備收購澳大利亞電網公司50.4%股權,但澳大利亞政府以「維護國家安全」為由,拒絕中國企業及香港企業收購。近期,中國企業還試圖進入英、美的能源產業,但都遭受挫敗。

4.自由亞洲電台
國際器官移植大會將在港舉行

兩年一度的國際器官移植大會18號即將在香港舉行,台灣國際器官移植協會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及良心犯活摘器官的暴行,並呼籲禁止涉嫌活摘的前中共衛生部長黃潔夫參加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