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118公斤杠鈴砸向艷梅後腦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北京時間8月11日凌晨,里約奧運會女子舉重69公斤級比賽一度出現意外,大陸選手向艷梅抓舉試舉118公斤失敗,杠鈴壓住她的脖子,幸好她及時反應,並無大礙。

8月10日,在里約奧運會女子舉重69公斤級比賽中,大陸選手向艷梅抓舉第三把時,上舉失敗,杠鈴落下時落到腦後,壓著頭部滾過頭頂落地,現場一片驚呼。

當時,向艷梅將杠鈴舉過頭頂,隨後支撐不住,杠鈴直接落了下來,向艷梅躲閃不及,杠鈴直接砸中她的後腦勺,隨後向艷梅躬背低頭想閃開,但杠鈴還是壓了她的脖子。

向艷梅看上去受到驚嚇,她停頓了一下,手捂著自己的後腦慢慢下台。賽事官員和教練組成員趕忙過來詢問,向艷梅緩緩走了幾步,神態平靜。而後坐在椅子上,神色從容地說了幾句,賽事官員和教練組成員才離開。

賽後受訪時,向艷梅對陸媒記者表示,當時有一種眼前都是星星的感覺。

這次意外造成向艷梅的右臉頰上有輕微擦傷。她隨後順利完成挺舉比賽並奪得冠軍。

舉重比賽是人類肌肉極限力量的展示,選手挑戰的重量是遠超自身體重的。雖然專業舉重選手都會運用各種技巧,但一旦哪個環節沒把握好,對運動員身體的的傷害是巨大的。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